渥京拋售最後一批通用股票
套現逾33億元 補貼油價跌稅收損失

[2015.04.07] 發表
哈珀政府周一賣掉手上最後一批通用汽車股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哈珀政府周一賣掉渥京手上最後一批?價值超過33億元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股票﹐為大選年財政預算案套取資金﹐彌補下挫原油價造成的稅款差額﹐履行平衡預算承諾。

專家說﹐這事說明渥太華為何延後宣讀新財政預算案。

財政部周一晚上宣布﹐政府出售將近7,340萬股票給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 Co.)。

納稅人持有通用車廠股票值逾33億元﹐按照周一收市每股36.66美元?匯率1.2473元計算。即時不大清楚﹐出售通用股票﹐收入對渥太華帳冊有多少幫助。

渥京要透過最後一批通用股票交易套取40億元﹐才能打平2009年的投資。它當年收購通用股票﹐打救萎靡不振的汽車業。

聯邦保守黨政府甩賣通用股票﹐因為它要開源﹐落實2015-16年度平衡預算的重大承諾。這個長期承諾似乎難以兌現﹐特別是全球原油價格慘跌﹐經濟受衝擊。

踏入2015-16財政年度才幾天﹐此時出售股票﹐意味4月21日遲來的預算比較好看。

聯邦政府將它的預算案推遲兩個月﹐是不是為2015-16財政年度出售通用股票鋪路?道明銀行(TD Bank)資深經濟師巴特利特(Randall Bartlett)周一說﹕「我認為﹐時間那麼編排﹐完全有這個可能。」

巴特利特指出﹐許多分析家早已預料政府快要甩售通用股票。

更多加國新聞
帕里壽轟魁人黨淪為殘垣敗瓦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前魁北克省長帕里壽(Jacques Parizeau)再次炮轟魁人黨﹐指他一度帶領的政黨已失去靈魂﹐面對一片「殘垣敗瓦... 詳情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6日加新社電)紐芬蘭——拉布拉多省長戴維斯(Paul Davis)說﹐他的職員周五向警方舉報一些恐嚇性推文﹐警察懷疑有人威... 詳情
加同性伴侶告美精子庫索賠
(加新社6日電)加拿大一對同性伴侶計劃生孩子﹐找美國精子庫做人工受孕﹐以為孩子的父親受過高等教育﹐健康良好﹐後來發現捐精者有精神分裂症﹐兼有... 詳情
安省餐館酒吧爭取外賣啤酒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餐館?酒吧和酒館東主想出一個賺錢方法﹕外賣啤酒﹐給食客在家中享用。 業界團體加拿大餐館協會(Restaura... 詳情
加藝術家創作 水牛城展出 無家可歸耶穌雕像激發行善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南安省一名藝術家說﹐他的無家可歸耶穌雕塑在紐約州水牛城展覽﹐激發人們的善行﹐弱勢社群受惠﹐他很高興。 藝術家施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