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里壽轟魁人黨淪為殘垣敗瓦
指已失去靈魂 籲招攬青年魁省居民

[2015.04.07] 發表
前魁北克省長帕里壽。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前魁北克省長帕里壽(Jacques Parizeau)再次炮轟魁人黨﹐指他一度帶領的政黨已失去靈魂﹐面對一片「殘垣敗瓦」。

帕里壽在2月接受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訪問﹐節目在周一播放。他說﹐他有一種感覺﹐就是魁人黨黨員「不相信自己﹐那麼﹐你怎能期望民眾相信他們」﹖

他談到魁人黨的前途﹐套用他在2014年說過的話﹕「殘垣敗瓦」。

帕里壽又說﹐魁人黨再也沒有靈魂﹐因為它不斷有「拜占庭式」爭論﹐何時是舉行獨立公投的時機。

1995年魁省公投﹐帕里壽出任魁人黨黨領。他指出﹐不能說全盤失敗﹐魁人黨要重建﹐延攬30?40來歲的魁省居民。他說﹕「(這些人)整體上很有抱負﹐他們不是失敗者﹐他們有成功進取的習性。」

帕里壽不止批評魁人黨﹐還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法語網絡﹐目前的自由黨省政政府削減預算的幅度太大。他說﹕「他們癡戀零赤字﹐我看有近乎宗教的狂熱﹐沒必要激發心理劇﹐而這正是我們目前在魁省看到的。」

更多加國新聞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6日加新社電)紐芬蘭——拉布拉多省長戴維斯(Paul Davis)說﹐他的職員周五向警方舉報一些恐嚇性推文﹐警察懷疑有人威... 詳情
加同性伴侶告美精子庫索賠
(加新社6日電)加拿大一對同性伴侶計劃生孩子﹐找美國精子庫做人工受孕﹐以為孩子的父親受過高等教育﹐健康良好﹐後來發現捐精者有精神分裂症﹐兼有... 詳情
安省餐館酒吧爭取外賣啤酒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餐館?酒吧和酒館東主想出一個賺錢方法﹕外賣啤酒﹐給食客在家中享用。 業界團體加拿大餐館協會(Restaura... 詳情
加藝術家創作 水牛城展出 無家可歸耶穌雕像激發行善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南安省一名藝術家說﹐他的無家可歸耶穌雕塑在紐約州水牛城展覽﹐激發人們的善行﹐弱勢社群受惠﹐他很高興。 藝術家施馬... 詳情
安省南部火雞場 爆H5禽流感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說﹐初步化驗證實安省南部一火雞場爆發H5禽流感﹐兩間農場即時隔離﹐以控制疫情。 食物檢驗局說﹐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