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南部火雞場 爆H5禽流感

[2015.04.07] 發表
安省南部一火雞場爆發禽流感。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說﹐初步化驗證實安省南部一火雞場爆發H5禽流感﹐兩間農場即時隔離﹐以控制疫情。

食物檢驗局說﹐火雞場位於安省胡士托(Woodstock)地區﹐它與鄰近一間農場受隔離﹐以控制疫症。

當局同時通報業界﹐加強清洗及消毒措施。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再作測試﹐判斷疫情嚴重程度﹐確定病毒的確實亞型及菌株。它指出﹐幾天後有檢測報告。家禽和家禽產品經過適當處理及烹煮﹐禽流感就不會威脅食物安全。人們不經常接觸病禽﹐很少感染禽流感。火雞場連續數天有雞群突然死亡﹐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動物健康實驗室周日進行初步化驗。

據悉﹐病疫農場所有禽類都會人道毀滅及拋棄。

更多加國新聞
持電鋸恐嚇車主 躁漢被捕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瘋傳一段魁北克路火視頻﹐據聞涉案躁男子持電鋸威嚇車主一家。聖熱羅姆(Saint-Jerome)警方說﹐該名37歲男子已被... 詳情
用剛出爐薄餅傷人 女子控襲擊
(斯高沙省特魯羅6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特魯羅(Truro)一間薄餅店周日凌晨發生一宗襲擊案﹐一名29歲女子涉嫌用滾燙的薄餅傷人﹐在另一女子臉... 詳情
換街車路軌封路 華埠商家住戶叫苦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華埠北面的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夾書院街(College St.)的十字路口﹐由昨天開始封路至本月27日... 詳情
多市年底換防浣熊綠箱 容量增兩倍
【明報專訊】經常倒翻有機垃圾桶覓食的浣熊﹐由今年底開始﹐可能便「冇啖好食」﹗多倫多市議會正考慮更換俗稱綠箱的有機垃圾桶﹐新的綠箱會裝上浣熊無... 詳情
烈治文山中學華裔女生 大學女子聯盟徵文賽摘冠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中學(Richmond Hill High School)一名就讀第10班的華裔少女﹐首次參加寫作比賽﹐即贏得加拿大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