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燈未回應降准許利潤是否合理

[2015.04.24]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就電力市場未來發展諮詢公眾,對於諮詢文件提出,把兩電的准許利潤由現時的9.9%,下調至6%到8%。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昨不回應是否合理,只表示這是當局的初步研究,落實後要待2019年才實施,是很遙遠的事。

他強調,電力基建涉及龐大投資,需要穩定的市場和合理的回報,才可以吸引投資者繼續投資。

尹志田昨出席港燈主辦的「傑出第三齡人士選舉2015頒獎禮」後表示,港燈正深入研究政府上月底公布的電力市場發展諮詢文件,並會於6月底前向港府提交回應。

檢討未來電力市場:需秉持原則

他說,現時《管制計劃協議》行之有效,檢討未來電力市場,需要秉持多個原則,包括電力供應要安全、可靠、價格合理及環保。

他引述政府的諮詢文件,指香港的供電質素在世界排行第一,可靠度亦數一數二,以港燈為例,客戶的停電時間,每年平均少於1分鐘。

電費方面,大城市如新加坡、倫敦紐約與悉尼,較香港貴60%至140%;港燈的電費在2008年至2014年,只加了5.9%,遠低於同期通脹23%。

更多港聞
過同一路口捱撞  兩老婦一死一傷
【明報專訊】長沙灣東山道與東京街交界,昨早約1小時內發生兩宗老婦被撞車禍,釀成一死一傷。其中女死者疑貪方便,在行人過路線10米外「攝車罅」過... 詳情
10綠巴疑遭行家「放電」死火
【明報專訊】沙田昨發生綠頂小巴離奇遭「放電」案件。10輛屬同一公司的專線小巴,早更司機取車開工時,發現小巴無電「死火」,疑遭人故意耗盡車內電... 詳情
婦按《阿樂秘方》執藥煎服中毒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47歲女子本月10日因肚瀉,在沒有請教中醫師下,自行按《阿樂珍藏秘方》(第33版)藥方煎藥服用,90分鐘... 詳情
競委會盼競爭法年內實施
【明報專訊】本港曾有零售店拒跟供應商訂的建議零售價而遭停供貨品,競爭事務委員會行政總裁Stanley Wong接受訪問時表示,供應商有多招控...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去年7月至今年1月因拖欠員工薪酬,遭勞工處發出204張傳票檢控,執行董事葉家寶同樣身負涉嫌違反《僱傭條例》的38項控罪。葉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