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分心手法」搶金飾 3匪「巡迴各省市犯案」

[2015.05.16] 發表
Vasile Oinescu
Floarea Ghiocel
Ion Mustata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提醒公眾,一個專門在街頭以「分心手法」,偷龍轉鳳將假金飾換走事主真金飾的犯罪集團,相信在全國「巡迴犯案」,目前可能流竄至大溫地區犯案。溫警並公布3名涉案疑犯相片,希望民眾小心防範。

未來一段時間內會出動犯案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分心搶劫或偷竊案」犯罪集團常穿梭於本國各省及各大城市之間,雖然溫警目前未收到任何相關報案,但據可靠消息指,集團極有可能已流竄至大溫地區,相信未來一段時間內會出動犯案。

專向年長女士下手

騙徒施以「分心搶劫或偷竊案」的手法,是先接近戴有金飾珠寶的市民,通常是一些上年紀民眾,亦包括一些40歲以上女士,後施以分心手法,令事主在未有防範下,偷去其耳環、頸鏈、手鐲、戒指等金飾,並偷龍轉鳳將不值錢的假金飾留在事主身上。受害者主要是一些南亞裔市民,亦有少數亞裔和意大利裔民眾。

溫警提醒市民,請將貴重首飾收好,切勿讓陌生人過於靠近自己,提高警覺。警方並公布3名可疑人士相片,他們因涉嫌「分心搶劫或偷竊案」正遭警方通緝,極有可能流竄至大溫地區,溫警呼籲市民小心防範,如見到3人,立即報警。

警方相信另有一些涉案者身分可能未暴露。

被通緝的3人包括兩男一女,分別是25歲的Vasile Oinescu、31歲的Ion Mustata、41歲的Floarea Ghiocel。

更多要聞一
新移民易衍精神病 華裔男性患者多諱求醫
【明報專訊】華人社區內的男性尤其是新移民﹐在適應新生活期間﹐容易衍生精神問題﹐卻礙於社區對精神病患者的偏見﹐令他們不敢正視問題﹐以至延緩接受... 詳情
萬錦取消上門派信尚可接受 社區信箱淪垃圾場反招投訴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用統一的社區信箱代替傳統的上門派信的服務,已在大多倫多地區部分郊區城市展開。 最近... 詳情
百警胸前佩小型攝像機 用於辦案街頭截查 非侵私隱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宣布﹐警員執法、辦案時佩戴隨身微型攝像機試點項目由下周一開始﹐未來警方4個部門的100警員將使用3種型號的裝備。警... 詳情
大多倫多華人及東南亞法律援助中心律師吳瑤瑤對警方此舉持全盤肯定態度﹐稱「這是一件好事」。 她說﹐從市民角度講﹐警員佩機後﹐知道自己... 詳情
緝「跳櫃台劫匪」 懸紅增至10萬
【明報專訊】一個在加拿大搶劫了至少19次銀行的白人劫匪,即使其相貌已經相當清楚地暴露在公眾面前,警方仍然無法獲知此人的身分和下落。在本月8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