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旺漢涉鐵馬掟警 控方認找不到事主

[2015.05.27] 發表

【明報專訊】廚師被指於去年10月、佔旺期間,在旺角與另外兩名不知名男子用鐵馬「掟中」一名戴蚗Y盔的軍裝警員,之後再襲擊一名上前拘捕他的警長,昨否認控罪受審。控方表示,找不到該名被鐵馬「掟中」的軍裝警員,並傳召目睹「掟鐵馬」經過的警長出庭作供。同屬佔領運動期間發生的刑事案件,昨另外4宗案件的4名被告命途各異。兩被告襲警及有犯罪意圖而取用電腦罪成,分別被判罰款及社會服務令;原被控襲警及阻差辦公的兩被告則獲准以簽保守行為處理。

掟鐵馬後跑回行人道扮途人

報稱任職廚師的梁俊毅(23歲)昨否認非法集結及襲警罪受審。根據控罪,梁涉於去年10月17日參與非法集結及襲擊偵緝警長林國智。

控方傳召警長林國智出庭作供。林稱,他於案發當日在彌敦道當值期間,目睹梁與另外兩名男子從行人道衝出馬路,舉起鐵馬並「掟」 向一名頭戴頭盔的軍裝警員,「掟」中該警員的頭盔。控方向法庭承認,不清楚該名涉被鐵馬「掟」中的軍裝警員身分。

林表示,三人「掟」完鐵馬後,梁跑到行人道上「扮途人」,另外兩男子則往另一方向逃去。林遂上前查問梁,梁轉身離去及推開林,林立即從後「箍」荓蝖A梁以「鬆{」回敬。林稱梁當時緊握的手心藏茠漱@把十字鎖匙,鎖匙藏在手指與手指間的縫隙。梁在掙扎時拳頭不停揮動,林曾被「打中」,左胸觸痛及右前臂擦傷。

警圖拘捕被「鬆{」 被告指誇大

辯方指出,梁不曾用鐵馬「掟中」 軍裝警員的身體任何部分,林的說法是「講大話」,林不認同。辯方又指出林並沒有在其記事簿及口供紙上提及被梁「鬆{」,昨突然在庭上提及「鬆{」是誇大。林否認誇大,並解釋「寫漏驉v。 辯方強調,被告不曾向林「鬆{」,亦不曾襲擊林及任何警員,林不同意。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KTCC799/15】

更多港聞
涉打警臉  自修生罰2000
【明報專訊】應屆文憑試自修生被指於去年11月25日、佔旺期間,在長沙街MK酒店外用拳頭打向警員的右臉,令警員護目鏡脫落。郭早前否認控罪受審,...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初期,警方多次「掃場」,英籍退休漢涉於10月15日在金鐘佔領區坐在水馬上,無視警員勸喻。他被控一項阻差辦公,昨獲准簽保了... 詳情
25歲男遭淋腐液珖e 48歲已婚前女友被捕
【明報專訊】西環本周日(24日)發生淋腐液傷人案,25歲俊朗男地勤重傷珖e,警方重案組調查後有突破發展,昨日在柴灣拘捕一名已有孫女的48歲婦...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案底纍纍的青年疑心急搵快錢,昨凌晨駕駛有「辣跑」之稱的日產Skyline跑車,到天水圍洪堤路打劫便利店,掠得2800元現金後... 詳情
林百欣三太女兒 控藐視法庭開審
【明報專訊】曾任亞視主席、已故麗新集團創辦人林百欣,其三太顧瑞英與女兒林明珠共同持有的高發發展有限公司早年遭高等法院頒令清盤,其後清盤人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