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按章沒人沒錢 廳長籲校長代寫成績表

[2015.06.10] 發表
安省90萬名公校教育局小學生於月底可能不獲發成績表。

【明報專訊】由於安省小學教師繼續其按章工作行動﹐90萬名公校教育局小學生於本月底學期結束時將不會收到成績表﹐改為只接到校方發信帶回家﹐信內只寫出該名學生的成績是否及格及能否升班﹐但各科的成績分數、等級則欠奉。教育廳長單杜絲 (Liz Sandals)對此一籌莫展,昨日下午發信教育局,要求校長捱義氣「頂硬上」,盡量為急需升中學的第5班和第8班學生填寫成績表。

單杜絲昨午表示,已知道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部分分會已發出通告,要求會員刪除學生成績表上各科目的等級,以及對學生日常學習的評語。

她呼籲教師不要跟隨工會的指示,影響家長透過成績表,了解子女全年學習的進度。

小學教師的按章工作行動於5月11日開始﹐至本月1日更將行動升級。安省的教育局已於較早前講明﹐小學教師不會於學生成績表上提供評語,現今連評級亦取消。

各教育局原本想額外聘用人手﹐於成績表上寫上各科分數﹐但教育廳已拒絕給各教育局額外撥款。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指教師也不會參加教育廳的會議?工作室或與校長開會。教師也不會做學生的標準測驗或帶學生做外遊課。

安省公校教育局協會主席巴里特(Michael Barrett)表示﹐他們也不想學生沒有成績表﹐家長們都想知道其子女的學校成績﹐但倘若教育廳未有提供額外撥款﹐各教育局也無法騰出額外經費。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主席陳聖源說﹐該教局仍等待教育廳對撥款及指引的回覆。該教局有近20萬名小學生﹐要聘用大批人手輸進學生各科的分數﹐會非常昂貴﹐同時要考慮到要聘用那些人手﹐才能準確地輸進分數資料及保障學生私隱。

約克區華人家長會共同主席蕭振華指出﹐小學生通常每年接3次成績表﹐學生已收之前的兩份成績表﹐最後1份成績表無分數﹐對較低年班的小學生不太重要﹐但對將升讀中學的第7?8班學生的影響會較大。

他說﹐當然學生及家長都想知道學生的分數﹐及早得知優?弱的科目﹐但一向要補習的學生﹐不用成績表也知道應要補習的科目。

本身是杜蘭區公校教育局主席的巴里特續稱﹐ 該教局曾考慮聘用額外人手為學生發成績表﹐但負擔不起40萬元額外經費。同時就算現在開始做﹐也趕不及於月底前派成績表。

更多要聞一
中國女足調整訓練 明對荷蘭背城一戰
【明報專訊】在女子世界盃足球賽首仗失利的中國女足,明天將出戰已勝一仗的荷蘭,中國女足若此仗再敗,將無緣以小組次名出線,故明仗可說是背城借... 詳情
【明報專訊】2015年女子足球世界盃賽在加拿大拉開帷幕,於本月6日至7月5日,在加拿大6座城市舉行賽事,其中決賽將在溫哥華舉行。主辦方表... 詳情
中國女將放下包袱 放鬆心情再戰
【明報專訊】中國女足已完全擺脫首戰失利的遺憾,「壽星」李佳悅在談到爭議點球時顯得十分輕鬆。隨後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在女足下榻的酒店接受採訪... 詳情
南韓患者破百 死亡再多2人
【明報專訊】南韓保健福祉部10日(周三)表示,該國俗稱新SARS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確診病例周三增加13宗,使患病人數達到108人。... 詳情
港生戴口罩上課 韓大學教授斥責
政府向韓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除理工大學外的7間大專院校先後回覆,最少有131名學生正在韓國交流。當中兩名在首爾成均館大學交流的城大學生向傳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