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令計劃崩潰 未必受審
郭伯雄病重 中央憂猝逝惹毒殺傳聞

[2015.06.13] 發表
目前正被拘留調查的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據報目前已精神崩潰,表現有點瘋癲。(資料圖片)
正被調查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有消息指他已被癌症折磨得死去活來。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日判囚終身。圖為昨日北京各報頭版均刊有周案消息,其中環球時報(前)頭條為「香港政改表決前氣氛緊張」,大相則為周永康出庭照。(中新社)

【明報專訊】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案前日突然宣布已輕判落幕之後,路透社昨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頭號親信」、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在承受巨大壓力下,目前已精神崩潰,常常無緣無故地在被扣查的地方呼喚父母的名字,中央領導層正認真考慮是否讓他受審。

報道同時引述消息稱,正被調查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已被癌症折磨得死去活來,當局十分擔心一旦起訴他,而他又像另一名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一樣突然病逝的話,外界會懷疑中央將他們毒死。報道稱,兩案已令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首的中央進退維谷。

路透社昨日報道,隨茤P永康經上個月秘密審訊,周四被判囚終身後,包括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以及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兩名與周關係密切的高級官員,雖然已經法庭審理,但迄今尚未有判決。報道稱,兩宗更惹關注的案件,可能根本不會有審訊。

令與胡錦濤關係深 案件敏感

報道引述兩名接近領導層的消息人士分別透露,59歲的令計劃似乎已經精神崩潰,而郭伯雄則已被癌症折磨得死去活來。報道指出,令計劃和郭伯雄的案件已令北京進退兩難,一方面,令計劃是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最倚重的助手,令其案件徒添敏感,同時消息人士又稱,深信保密制度的領導層亦不免憂心,郭伯雄一旦在被調查期間去世,則有可能觸發他被殺害的謠言。

常喚父母名 當局查是否「扮傻」

報道引述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消息人士說:「令計劃已承受了太大的壓力了,失去兒子的打擊,令他至今沒有恢復過來。對於他自己的落馬,他一直責怪其家人。」令計劃的兒子據報在2012年3月中北京一宗名貴跑車車禍中身亡後,他在同年9月從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央辦公廳主任的職位上,被降級為中央統戰部長。同時,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及兄長令政策據報均正被扣查。

報道引述另一消息人士說:「令計劃不斷無緣無故地呼叫其父母的名字,當局曾安排精神科醫生檢查令計劃的情G,看看他是否『裝瘋』。」該消息人士補充稱,領導層目前正深入考慮是否就令案開庭,讓他受審。

倘徐郭俱死 恐珚悕餼x形象

就郭伯雄的問題,報道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說:「徐才厚(另一名中央軍委前副主席)死於癌症已令黨陷入窘境。若郭被控,然後又死了的話,人們會產生懷疑,這樣對軍隊來說將十分難看。」

對此,另一消息人士附和稱,如果真的起訴郭伯雄的話,當局確實會對輿論感到憂慮。該人士說:「如果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死於癌症的話,將引起政府將他們毒死的猜測。假如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都貪腐,那解放軍的形象也會給狺F。」路透社稱,該社記者曾試圖就相關問題找國防部和中紀委評論,但兩者均無回應。

更多要聞一
假和尚市區強索「化緣」 拒付百元者遭咆哮死纏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近日出現隨街討施捨騙人的假和尚。這些兩年前曾在多市現身,一度銷聲匿[的假和尚又再活躍中區街頭﹐包括在聯合車站外、唐人街等... 詳情
警方詢住持問真假 佛都有火齊轟假僧
湛山精舍住持達義法師昨天表示﹐數天前﹐多倫多警方已經邀請大多區數間大廟的住持﹐前往談話。告訴他們在多倫多市區出現的假冒僧人。 他表示﹐... 詳情
苑剛結孽緣 死前私生女誕生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圖)在西溫豪宅遭人碎屍案,圍繞案件的多重疑團仍有待解答;最近一華女聲稱月前為苑剛誕下私生女,並向法庭申請進行DNA... 詳情
數十初中生抗議沒成績表 教局教師互推對方要負責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社區Glenview Senior Public School初中的30多名學生,昨日上午在校園外舉行示威活動,抗議...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超過17萬名小學生在本月底學期結束時將無法收到期末的成績表,教局現已決定向學生發出安置信(placem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