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爆料記者駁中俄解密報道

[2015.06.16] 發表

【綜合報道】協助斯諾登揭露美國監控黑幕的英國《衛報》前記者格林沃爾德(Glenn Greenwald),周日反擊英國傳媒有關斯諾登密件落入中俄手中的報道,質疑披露相關消息的《星期日泰晤士報》任由匿名政府人士放料,淪為可疑甚至錯誤信息的傳聲筒。

格林沃爾德在網站The Intercept發文稱,《星期日泰晤士報》整篇報道只引述匿名官員,沒有其他證據;報道一邊引述消息人士稱斯諾登雙手沾血,但一邊又引消息人士稱沒證據顯示有特工受害。

他批評報道錯誤假設斯諾登兩年前攜帶密件離開香港,但斯諾登本人早已明確表示他離港前已摧狾菑v持有的密件。

格氏又反駁,報道宣稱其同性伴侶米蘭達到莫斯科見斯諾登後在希斯路機場遭截查,並被搜出5.8萬份情報文件,但米蘭達當年遭扣查前並未到過莫斯科,也未見過斯諾登。

更多國際要聞
厄爾尼諾現象衝擊 亞洲稻米勢漲價
【綜合報道】稻米供應過剩在一年多前導致米價暴跌,但隨荂u厄爾尼諾」現象的逼臨,情勢可能迅速逆轉,稻米的供需將趨於緊俏,米價勢必上揚。 ... 詳情
英3姊妹疑攜9子女投IS
【綜合報道】英國約克郡3名中東裔姊妹,上月攜帶9名子女赴沙特阿拉伯朝聖後並無返回英國,懷疑已赴敘利亞加入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 詳情
【綜合報道】沙特阿拉伯王國15日對一名敘利亞籍毒販以及一名國內殺人犯處以斬首刑罰後,該國家今年斬首人數達到100名。 去年沙特... 詳情
印首艘國產航母出塢 超支40億
【綜合報道】印度首艘國產航母「維克蘭特」號日前在印度南部柯欽造船廠完成結構建造後順利出塢。 印度國產航母(IAC)項目已經歷多... 詳情
中巴合製梟龍戰機 巴黎航空展首登場
【綜合報道】第51屆巴黎國際航展周二在法國巴黎正式開幕,中國和巴基斯坦聯合研製的梟龍戰機,首次在巴黎航空展亮相。 此次中巴雙方共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