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兵越過非軍事區投韓

[2015.06.16] 發表

【綜合報道】朝鮮(北韓)一名年輕士兵昨晨在兩韓非軍事區中部投奔韓國(南韓),過程中沒有引發槍擊。這是近三年首宗朝鮮士兵向南變節事件。韓國國防部扣留該名士兵,調查其變節詳情,據稱他在軍中常遭毆打及不滿朝鮮現G。朝鮮同日宣布將在明天(17日)遣返兩名非法入境的韓國人。

韓國國防部表示,變節士兵在當地時間昨日早上8時許徒步越過軍事分界線,走向江原道華川郡一個韓軍哨站表示願意投誠。該名士兵當時原本在當值。韓方表示該士兵南走變節時,朝鮮那邊沒有軍事異動,兩韓沒有交火或鳴發過警告槍聲。

韓國軍方消息稱,變節士兵貌似19歲。韓國軍方指其軍階屬朝鮮人民軍中最低的兵士,「調查時,這個士兵聲稱因在軍中常受毆打,對朝鮮現G滿腔不滿,所以決心歸順(韓國)」。

為了擺脫貧窮和強權壓制,朝鮮每年有逾千人變節,目前有近2.8萬名原籍朝鮮的人定居韓國。除了零星游水偷渡往韓國的個案,朝鮮人一般是渡江到中國,再設法經東南亞等地轉到韓國,惟向來極少人選擇循陸路越過兩韓軍事分界線。

韓戰休戰協定把北緯38度定為兩韓界線,並在250公里長的界線向南北兩邊劃出寬4公里的非軍事地帶,兩韓各在緩衝區後面部署重兵、架設圍欄、炮彈發動裝置與地雷等。韓聯社周日引述韓國政府消息報道,朝鮮當局為防範軍民變節,近兩個月正忙茼b軍事分界線上增加部署地雷。

不少韓國網民對朝兵變節表示歡迎,祝願他可在韓國這片自由土地,幸福生活和實現夢想。不過也有人質疑,韓軍是否在人家叩門時才驚覺,另有人關心該名士兵如何避過地雷陣。

朝兵變節數小時後,平壤向韓方發通知稱將在明日(17日)早上送返兩名非法入境的韓國人。據稱,這兩名年齡分別59歲與51歲的男女上月到中國旅遊時「非法」闖入朝鮮並被拘留。外界相信朝鮮目前還囥膆t外4名韓國人,包括兩名被指為韓方做間諜的男子及一名持美國綠卡的21歲紐約大學學生。

更多國際要聞
朝「炮決」軍頭仍現官方影片
【綜合報道】朝鮮官方傳媒昨日發布領導人金正恩觀看軍隊藝術宣傳隊表演的照片,顯示朴榮植(譯音,圖)似已取代傳聞遭處決的玄永哲,晉升為僅次於... 詳情
乍得首都連環炸彈爆炸 增至23死101傷
乍得首都恩賈梅納今日發生連環炸彈爆炸,最新消息指暫造成23人死亡,另有101人受傷。當局指,爆發地點分別是警察學校及中部一間警局,暫未有組織... 詳情
【綜合報道】國際移民組織周日表示,在尼日爾北部的撒哈拉沙漠發現18具屍體,相信是欲到利比亞坐難民船到歐洲的移民。 組織指,移民大部... 詳情
墨前第一夫人欲選總統
【綜合報道】墨西哥前總統費利佩·卡爾德龍的妻子馬加麗塔·薩瓦拉14日宣布將參加墨西哥2018年總統選舉。 薩瓦拉(圖)47歲,曾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