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煽動推藍絲 地盤工受審

[2015.06.17] 發表

【明報專訊】反對政改的地盤工人被指於今年初,在旺角街頭與支持政府一方對峙時,大聲叫喊「推佢」等煽動口號,及向對方拋擲水樽。工人昨否認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受審,拘捕工人的警長供稱對佔領沒偏見,工人的行為引發更激烈的肢體衝突,破壞社會安寧。

警稱被告大喊「推佢」擲樽

案發當日負責在西洋菜南街一帶巡邏的警署警長陳連生供稱,今年1月3日晚,反對政改及支持政府的人,分別在旺角荷李活商業中心對開行人路聚集,雙方一度以粗口對罵及對峙。陳稱聽到反對政改的被告胡家俊(24歲),站在其右前方約2米位置突然大聲叫喊「推佢」,其後舉起右手手中一個樽形物品,急速拋擲向支持政府的人群。事後胡向後退,企圖逃走,陳隨即上前將他制服。

事後警方在場檢獲兩個維他水樽,懷疑為胡所拋擲。辯方表示,胡沒拋擲任何物品,陳觀察案發經過時出錯,誤當胡為拋擲物品的人;陳不同意。案件押後至下周二(23日)裁決,其間被告獲准保釋。

【案件編號:KTCC2214/15】

更多港聞
天平h法團選舉疑現假授權書
【明報專訊】上水天平h原定於剛過去的周日(14日)舉行業主大會,舉行新一屆法團管委會委員選舉,但因現屆法團日前點算委任代表文書(下稱授權書)... 詳情
富亨h兩女遇墜?疑雲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亨隆樓發生升降機事故。兩名女居民前晚落樓其間疑升降機故障,報稱感升降機由3樓急墜至地下,儼如玩「跳樓機」被凌空拋起;兩... 詳情
【明報專訊】2012年南丫島海難經調查後揭發海事處有錯漏,事後有指海事處考慮法律風險,對道歉拖延再三,令死者家屬氣憤。律政司昨向立法會司法及... 詳情
免違競爭法  旅團「建議小費」取消
【明報專訊】《競爭條例》即將實施,商會向會員提出「建議價」可能違例。旅遊業議會本月因應新例,取消旅行團建議小費金額,但因應韓國爆發中東呼吸綜... 詳情
景賢里再流標 政府接管
【明報專訊】發展局昨公布第4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結果,法定古蹟景賢里再度流標,是計劃開展7年來首幢交還政府管理的建築,當局將申請撥款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