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選總統 批奧巴馬也批同黨

[2015.06.17]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地產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宣布參選總統,將爭取共和黨提名,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他不僅猛烈抨擊同黨共和黨人,也抨擊總統奧巴馬的政府。

特朗普在紐約曼哈頓特朗普大樓(Trump Tower)宣布參選時表示:「我將是上帝所創造最偉大的創造就業機會總統。」

一般認為億萬富豪特朗普幾無贏得共和黨黨內初選的機會,不過他的參選為人數異常眾多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帶來一位超級名人。

特朗普喜歡發表具爭議性言論。他在一項高度挑釁的評論中,指摘墨西哥把性侵犯和其他罪犯送到美國居住。

「他們正送來有許多問題的人,帶來許多問題。他們帶來毒品,帶來犯罪。他們是性侵犯,有些我假定是好人,但是我和邊界警壎瞏矷A他們告訴我我們接受了那些人。」

在特朗普之前,已有11位共和黨人宣布參選,其中前佛羅里達州州長杰布.布殊(Jeb Bush)早一天才宣布參選。

自詡身家淨值87億美元的特朗普,指摘杰布在教育方面軟弱。「你怎能把票投給這個傢伙?」68歲的特朗普過去也曾不很認真地考慮參選總統,但是後來都打退堂鼓。

在一項民調中,他在13位已宣布參選或可能參選的共和黨人中排名第12,而杰布排名第一。在其他民調中,他的負面評等頗高,超過一半美國人表示絕不會考慮把票投給他。

更多國際要聞
中印富豪身家暴漲 亞太區財富首超西歐
【綜合報道】全球經濟增長近年聚焦亞太地區,美國波士頓顧問公司(BCG)6月15日公布最新的《全球財富報告》(Global Wealth Re... 詳情
朝鮮百年一遇大旱 逾三成稻田枯萎
【綜合報道】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周二報道,該國各地農村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乾旱,旱情形勢十分嚴重,當中全國逾三成稻田更枯萎。 統計資料顯示... 詳情
法環境部長指伐林禍首 籲停吃Nutella
【綜合報道】法國環境部長羅亞爾(Segolene Royal)呼籲公眾停止進食朱古力榛果醬Nutella,因為它造成砍伐森林。 羅亞爾... 詳情
【綜合報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殺人如麻,該組織近日發放新一段殘酷處決人質的片段。當中可見一名穿上橙色囚衣、被IS指是間諜的男子...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附近一幢樓宇的露台周二凌晨坍塌,最少6死8傷,死者全為愛爾蘭學生。警方於凌晨12時45分接報到場,看到樓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