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食反式脂肪不安全 3年後禁用

[2015.06.17]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二宣布,糖霜、人造黃油及冷藏薄餅等食物含有的反式脂肪,食用上並不安全,必須在3年後禁用。

今次決定落實FDA於2013年提出、禁止使用人工反式脂肪的建議,令反式脂肪這種普遍被認為不能在人類食物中安全使用的東西,有望在美國食品市場中絕[。

FDA執行委員長表示,局方今次決定展示他們對所有美國人心臟健康的承諾,預期此舉能減少冠心病的數目,並每年防止數以千計的人患上致命心臟病。

自2006年起,美國的食物生產商需要在食品包裝上,列明產品的反式脂肪含量。

更多國際要聞
《世界新聞報》2年竊聽凱特500次
【綜合報道】新聞集團主席梅鐸旗下的英國《世界新聞報》,2011年爆出轟動全球的竊聽醜聞,揭發多達4000人被竊聽,包括皇室成員及政客名人等。... 詳情
英雜誌選最宜居城市 東京居首
【綜合報道】英國時尚雜誌《單片眼鏡》(Monocle)選出2015年度最宜居城市,日本東京榮登第一位。第2至5位城市分別為奧地利維也納、德國... 詳情
美最物有所值大學 杜魯門州立大學居首
【綜合報道】美國《消費者文摘》雜誌發表美國前100最物有所值大學排行榜。其中,杜魯門州立大學(圖)在公立大學中排名第一,普林斯頓大學則在私立... 詳情
【綜合報道】Skytrax公布2015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獎,冠軍為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