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政策好壞 還看民眾哭與笑
考察遵義 讚毛用兵如神

[2015.06.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其本周一(15日)62歲生辰翌日,離京到千里外的貴州考察。甫下飛機,習近平就直奔遵義紅軍山烈士陵園,向紅軍烈士紀念碑獻上花籃。在參觀遵義會議陳列館,看完中共武力擺脫國軍圍剿的「四渡赤水」時,習近平不禁盛讚:「毛主席用兵如神!真是游擊戰的典範。」在考察期間,習近平指出:「黨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哭還是笑。」

考察主題:強調中共領導

新華社報道,這是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第一次到貴州考察。在遵義會議陳列館,看完3分鐘的「四渡赤水」多媒體短片後,習近平說:「毛主席用兵如神!真是游擊戰的典範。」臨別時,他對講解員說:「你講得很好。要給大家好好講,告訴大家我們黨是怎洧姘L來的。」「四渡赤水」是1935年1月15日至17日確立毛澤東對中共領導地位的遵義會議後,中央紅軍為擺脫國軍圍剿而進行的一場反圍剿逃亡戰鬥。

習:「四渡赤水」乃游擊典範

考察期間,習近平還來到遵義縣楓香鎮花茂村,這堛韘~致力扶貧,實現了田園風光、紅色文化、陶藝文化與產業發展融合。習近平考察智慧溫控大棚、黨員群慾妙a,進土特產服務中心,訪村民王治強經營的農家樂「紅色之家」,還考察了製陶工坊。 聽到花茂村成了婚紗拍照地,不少附近的市民結婚都到當地拍ㄞ蔆荂C看到鮮花盛開,道路兩旁的房子乾淨整潔,習近平有感而發說:「怪不得大家都來,在這塈鋮黺m愁了。」

訪農家樂 與村民閒話家常

在走進村民王治強經營的農家樂後,習近平與村民圍坐在院子媔9飫a常。習近平說,這是他第三次到遵義,特別想了解老百姓尤其是農民的生活。這次到貴州調研一個很重要的主題就是了解貧困人口如何脫貧致富。習說:「通過你們剛才講的,看到每個人洋溢在臉上的愉悅表情,知道你們過得不錯,這堛熔瘜h致富是比較成功的,你們對黨和政府是擁護的。群撫秸@不擁護是我們檢驗工作的重要標準。黨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哭還是笑。要是笑,就說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們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更多中國要聞
葛蘭素史克偵探夫婦被中國驅逐出境
【明報專訊】因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罪而在中國被判入獄的英國葛蘭素史克(GSK)藥廠偵探韓飛龍夫婦,已被驅逐出中國。 韓飛龍的兒子說,父... 詳情
中投董事長龍增來違規被撤職
【明報專訊】近日,中央紀委會同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紀委嚴肅查處了中國中投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龍增來(圖)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 詳情
菲密集播南海紀錄片煽動反華
【明報專訊】菲律賓近期密集播放南海紀錄片煽動反華,當地華人表示擔憂。而中國駐菲大使館則呼籲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菲律賓外交部早前推出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中國外交部稱將於近期完成在南海島礁的填海工程,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7日強烈批評稱,「對改變現狀、加劇緊張的單方面行為表示極大... 詳情
北京市府或遷通州再成熱話
中國即將「遷都」的傳聞近日再次成為內地熱門話題。有報道指,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及市政協將在今年10月1日國慶前夕,全部由城區搬往郊外的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