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華將超美成頭號經濟大國

[2015.07.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圖)7日表示,美國的世界影響力正不可避免地衰落,他預期中國或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頭號經濟大國。

卡特接受美國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的《Morning Joe》節目採訪,他說:「我們的影響力必然相對下降,不是因為我們有什麼錯,而是正如我說的,這是必然的。」

卡特承認︰「我認為在經濟上,你們也清楚,中國將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頭號經濟大國。不論我們喜歡抑或是不願意接納,都有必要意識到,在我們生活的某些方面,別人能夠變得和我們一樣強大,並且具有和我們一樣的影響力。」

卡特又在節目中表示,美國正在聯合國喪失影響力。卡特指出,美國在聯合國中的政治影響力正發生轉移,同樣,美國利用其影響力來改變局勢的政治能力也在發生改變。

節目中卡特多次表示這並非是在指摘美國總統奧巴馬,「這不是因為美國總統存有的一個缺陷或錯誤。只是在歷史進化過程中,這是不可避免的情況」。

更多中國要聞
抗戰勝利閱兵空中梯隊綵排
今年9月3日,萬眾期待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盛大上演。 本月2日,空中梯隊在北京東郊的通州進行了綵排。解放軍海... 詳情
羅援倡九三閱兵建「不死方隊」
大中華戰略文化交流促進會副會長羅援將軍(圖)2日在由中華會和黃埔軍校同學會聯合舉辦的「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致辭中表示,國共兩黨為中華民... 詳情
新面孔之一:海軍殲-15「飛鯊」艦載戰鬥機
亮點:為固定翼戰機機群壓軸的第9梯隊,由「遼寧」號航母艦載機聯隊的5架殲-15(圖)組成,五機排成V字箭形隊列通過,還放下尾鉤以示致敬。這是... 詳情
新面孔之二:八一飛行表演隊殲-10S雙座戰機
亮點:八一飛行表演隊八機與空警2000戰略預警機組成了箭形隊列,綵排時該梯隊只拉黑煙,估計正式閱兵時會拉彩煙。 專家解讀:在2009年... 詳情
新面孔之三:轟-6K「戰神」戰略轟炸機
亮點:第5梯隊,9架轟-6K(圖)組成3個品字形編隊。 專家解讀:今年3月,中國空軍轟-6K編隊首次飛越宮古海峽抵達西太平洋空域,進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