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援倡九三閱兵建「不死方隊」

[2015.07.08] 發表

大中華戰略文化交流促進會副會長羅援將軍(圖)2日在由中華會和黃埔軍校同學會聯合舉辦的「愛我中華.尋訪歷史」大課堂致辭中表示,國共兩黨為中華民族抗戰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倡議九三閱兵組建抗戰將領或烈士的後代,組建一個「不死方隊」或「永恆方隊」,高舉父輩的遺像通過天安門廣場,讓抗戰精神世代相傳。

日本故意不實報道 矮化中國軍隊

羅援說,在抗戰勝利70周年之際還有一些雜音,「一個就是妖化、矮化和淡化八路軍、新四軍以及抗聯在抗日戰爭中的作用,另一個就是矮化和淡化中國軍隊在抗日戰爭中的地位和作用」。羅援指出,日本有意向妖化、矮化中國軍隊,做出不實報道,說抗日戰爭的勝利是美國的兩顆原子彈和蘇兵的作用。

羅援表示,這些只是促進因素,抗戰的勝利歸根結底還是中國人民和中國軍隊的作用,「國共兩黨為中華民族抗戰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中華兒女應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和驕傲」。

羅援倡議,國共兩黨老兵組成一個方隊,「身著當年軍裝、佩戴功勳章,手舉旗幟和繳獲日本人的戰利品,通過天安門廣場,彰顯我們的國威和軍威」。同時,羅援還建議組建一個「不死方隊」或「永恆方隊」,請抗戰將領或烈士的後代高舉父輩的遺像通過天安門廣場,「讓全國人民對抗戰烈士表達深深的敬意和緬懷之情,同時也向世界昭示,我們的抗戰精神世代相傳,『老兵不死』」。

更多中國要聞
冰凍逾五年 寧波搗61噸殭屍木瓜
【明報專訊】中國不法商人近年時常出售雪藏多年的肉類(俗稱殭屍肉)圖利,令消費者防不勝防。浙江寧波江北區市場監管局近期亦搗破一個雪藏過期食品的...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啟程赴俄羅斯,出席金磚五國峰會及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國內股市的維穩工作就交給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馬凱去應對。昨天的中央電視台報... 詳情
李小琳賦詩別中電國際
【明報專訊】早前高調否認「任性摔門」的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昨日告別主掌20年的中電國際,被正式任命為大唐集團副總經理。臨別依依,李小琳賦詩... 詳情
高瑜案延審 左手臂麻痹
【明報專訊】內地獨立傳媒人高瑜(圖)被指泄密案,北京市高級法院或將延長審理期限兩個月,正在等待最高法院批准。 據高瑜律師尚寶軍稱,高瑜... 詳情
于忠福接任空軍政委
【明報專訊】近期,空軍政委、副政委、政治部主任等政工類重要職務同步調整,原任南京軍區空軍政委的于忠福中將(圖),已經接替年屆65歲退休年齡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