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勝利閱兵空中梯隊綵排
詳解六大新面孔

[2015.07.08] 發表
本月2日,解放軍參加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閱兵式,空中方隊再進在京郊進行編隊飛訓。軍方出動逾百架戰機,進行超低空密集大編隊飛行。(網上圖片)

今年9月3日,萬眾期待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盛大上演。

本月2日,空中梯隊在北京東郊的通州進行了綵排。解放軍海陸空三軍航空兵總計189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組成了建國以來最大的閱兵空中梯隊。這一規模,大大超過了2009年國慶60周年閱兵時151架的規模。尤為引人矚目的,是在中國大型閱兵式上首度亮相的6個新機型——殲-15、殲-10S、轟-6K、高新8號、武直-10和直-19。

據《錢江晚報》報道,當天,有網友在通州拍到多達10個空中方隊進行編隊訓練的照片。與2009年國慶閱兵相比,除了規模增加以外,殲-7、殲-8、轟-6H等老舊機型不見了蹤影,國產新機型比重有了顯著增加,尤其是海空軍的預警機、電子偵察機、海上警戒機等特種支援機型,顯示解放軍空中力量對信息化的極端重視與建設成果。最矚目的是在中國大型閱兵式上首度亮相的6個新機型﹕殲-15、殲-10S、轟-6K、高新8號、武直-10和直-19。

以下是超級大本營軍事網站主編李小健,為讀者解說這掠過藍天的6張新面孔。

更多中國要聞
冰凍逾五年 寧波搗61噸殭屍木瓜
【明報專訊】中國不法商人近年時常出售雪藏多年的肉類(俗稱殭屍肉)圖利,令消費者防不勝防。浙江寧波江北區市場監管局近期亦搗破一個雪藏過期食品的...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啟程赴俄羅斯,出席金磚五國峰會及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國內股市的維穩工作就交給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馬凱去應對。昨天的中央電視台報... 詳情
李小琳賦詩別中電國際
【明報專訊】早前高調否認「任性摔門」的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昨日告別主掌20年的中電國際,被正式任命為大唐集團副總經理。臨別依依,李小琳賦詩... 詳情
高瑜案延審 左手臂麻痹
【明報專訊】內地獨立傳媒人高瑜(圖)被指泄密案,北京市高級法院或將延長審理期限兩個月,正在等待最高法院批准。 據高瑜律師尚寶軍稱,高瑜... 詳情
于忠福接任空軍政委
【明報專訊】近期,空軍政委、副政委、政治部主任等政工類重要職務同步調整,原任南京軍區空軍政委的于忠福中將(圖),已經接替年屆65歲退休年齡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