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多供款CPP 半數加人無餘錢

[2015.07.14] 發表
加拿大服務局互聯網頁發放退休金計劃資料。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上月提出,考慮允許加拿大人增加其加拿大退休金計劃(Canada Pension Plan﹐CPP)的供款。但有商業調查組織發現,加拿大人已沒有更多的錢來為CPP供款。

Ipsos-Reid商務調查公司為加拿大獨立商業聯會(CFIB)所做的市場調查顯示,有近60%的在職加拿大人表示,無法再拿出更多的錢放入CPP。

被問及聯邦政府採取何種做法才是對納稅人更大的幫助,僅有18%的受訪者認為,應增加強制供款的CPP,還有19%的人則表示,他們將自願向CPP供款。

有39%的在職加拿大人表示,聯邦政府應該削減政府開支和減稅;有37%則認為,應該想新的辦法來省錢。對於小企業主來說,增加CPP的供款令人反感,只有5%的受訪企業主支持這個計劃。

一旦政府強行增加CPP的供款,則有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表示會減少食品和房租等基本消費的支出。有三分之二的企業主可能會對員工凍薪甚至減薪,另外的三分之一則表示會裁員。

聯會總裁基利(Dan Kelly)說﹐一個強制性的薪酬稅對每個人都會造傷害﹐是對經濟發展的重大障礙﹐以及殺死工作。

更多要聞一
再奪7金 加國第3日領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泛美運動會第3天﹐加拿大選手成績繼續稱霸﹐昨天增添了7面金牌﹐獎牌總數周一達至41面﹐包括17金14銀10銅。 加拿... 詳情
(多倫多13日加新社電)報道泛美運動會(Pan Am Games)多項賽事的記者﹐在遍佈大多倫多地區的各個賽場之間﹐疲於奔波。運動會組織者說... 詳情
加拿大華裔羽毛球手李文珊在有傷患下﹐昨仍在女雙及女子單打半準決賽中勝出。但在女單在第二局的賽事﹐李則以21比18險勝﹐是她出戰泛美運動會以來... 詳情
多倫多市政府早前要求法庭禁止優步(Uber)的營運﹐被法庭拒絕後﹐加拿大優步公司趁著多市舉行泛美運動會期間﹐實施3乘客共享車道(HOV)措施... 詳情
封殺配資 馬雲旗下平台受查
被認為是A股「跌市元兇」之一的場外配資,周末起再遭中證監封殺。周一中國多家配資平台也先主動公告暫停該業務。中證監周一晚更證實,周一到阿里巴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