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女單 李文珊帶傷險勝
女雙賽事擊敗墨西哥隊 今對美國勁敵

[2015.07.14] 發表

加拿大華裔羽毛球手李文珊在有傷患下﹐昨仍在女雙及女子單打半準決賽中勝出。但在女單在第二局的賽事﹐李則以21比18險勝﹐是她出戰泛美運動會以來﹐對手積分拉得最近的一次。對此﹐昨晚到場觀戰、其私人教練李媱媱稱﹐「這是因為場內風大﹐令羽毛球很易推出線﹐與她的腳傷無關。」

李媱媱續稱﹐李文珊的腳傷不算嚴重﹐運動員多少有點傷患﹐而昨日李只發揮了三成的功力﹐其傷患將不會構成她在女單賽事中奪冠的阻力。

而在第二局中﹐李文珊與對手的積分如此貼近﹐李媱媱解釋是因為場內風大﹐當她稍為用力將球推至邊線或底線時﹐便容易出界。

當積分拉得很近時﹐李文珊已意會到問題所在﹐改用放球﹐對手將球升起時﹐便能製造殺球機會。

除了女單賽事外﹐李文珊與隊友Rachel Honderich亦以21比11及21比9﹐擊敗對手墨西哥隊﹐並於今日面對美國勁敵。

李媱媱表示﹐雖然李的組合過去從未輸過給這支美國隊﹐但在這些大型比賽中﹐始終有一定壓力﹐能否出線﹐仍得看兩隊球員的狀態。

前中國羽毛球國家隊成員曹晨分析﹐李文珊與拍檔都是主攻單打﹐兩人都有其特點﹐而她們的球路亦與打開雙打的美國隊有點不同。只要教練指揮得宜﹐加上臨場發揮得好﹐李文珊一隊獲勝機會不小。

來自溫哥華的陳繼怡亦在女雙中與隊友Alex Bruce取得四強的入場券﹐今日則挑戰巴西隊。曹晨指﹐該個組合中﹐兩人的優勢是她們已拍檔一段時間﹐有默契﹐而且兩人都是進攻型、殺球狠﹐無論在封網及防守方面都做得不錯。

若李文珊一隊與陳繼怡的組合分別擊敗對手﹐雙雙進入決賽﹔屆時﹐無論誰勝誰負﹐女子羽毛球雙打項目中﹐加拿大將穩奪冠、亞軍。

同樣來自的溫哥華羽毛球手吳駿義(Toby Ng)昨亦與柏檔Alex Bruce在混雙比賽中﹐以21比8及21比12﹐直落兩盤打敗古巴對手晉級。

更多要聞一
封殺配資 馬雲旗下平台受查
被認為是A股「跌市元兇」之一的場外配資,周末起再遭中證監封殺。周一中國多家配資平台也先主動公告暫停該業務。中證監周一晚更證實,周一到阿里巴巴... 詳情
抗竊賊護華裔妻及2孩 金牌經紀遭連轟5槍亡
【明報專訊】卑詩省素里發生冷血槍殺案!一名男子隨意選擇目標持槍闖入民居爆竊,屋內一名42歲「金牌地產經紀」,為保護華裔妻子及兩名幼童,與歹徒... 詳情
麥家廉宣布自由黨大選政綱 倡擴加中聯繫加入亞投行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國會議員麥家廉(John McCallum)代表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於本月9日到訪北京會見中國官員後。昨天他在萬... 詳情
希臘城下之盟  保歐元席位
歐元區領袖經過長近17小時的破紀錄馬拉松談判後,終於與希臘達成協議,將提供820億至860億歐元援款,化解後者「脫歐」危機。協議所列經濟改革... 詳情
談判火爆 齊普拉斯「如遭精神水刑」
《金融時報》與法新社報道,希臘離「脫歐」(Grexit)最近的一刻在當地時間周一清晨6時,歐元區馬拉松峰會進行14小時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