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奪7金 加國第3日領放
划艇跳水射擊傳捷報

[2015.07.14] 發表
上下圖:加拿大跳水名將貝妮菲托(Meaghan Benfeito﹐左)與菲莉翁(Roseline Filion)﹐於周一在泛美運動會(Pan Am Games)10米跳台女子雙人組合項目中﹐奪得金牌。  (加新社)
加拿大選手謝弗(Kerry Shaffer)與范西迪茲(Antje Von Seydlitz)﹐難掩興奮之情﹐展示胸前金光閃閃的金牌。她們贏得女子雙人雙槳划艇比賽金牌。(加新社)
加拿大男子隊周一在安省達爾豪斯港( Port Dalhousie)j舉行的泛美運動會男子無舵手賽艇項目中﹐贏得金牌後﹐享受成功喜悅。  (加新社)
加拿大健將布萊克(Ellie Black)周一在多倫多舉行的泛美運動會上藝術體操比賽中﹐獲得女子藝術體操全能金牌。賽後﹐她展示來之不易的金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泛美運動會第3天﹐加拿大選手成績繼續稱霸﹐昨天增添了7面金牌﹐獎牌總數周一達至41面﹐包括17金14銀10銅。

加拿大划槳好手周一旗開得勝﹐男子無舵4人組與女子雙槳兩人組添兩金。此外﹐加拿大選手奪得第2面跳水金牌與第二個射擊項目金牌。

划艇名將克羅瑟斯(Will Crothers)甚至聽得見安省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家鄉震天打氣聲﹐那時他與隊友施利弗(Tim Schrijver)、朗格菲爾德(Kai Langerfeld)、麥凱布(Conlin McCabe)進入最後500米衝刺。

克羅瑟斯說﹕「我猜那可能給他們加了大把勁﹐我覺得(擊槳)率推高。」

加拿大四人組奪金成績6分10.80秒﹐擊敗古巴(6分14.30秒)與阿根廷(6分16.52秒)。

謝弗(Kerry Shaffer)來自安省韋爾蘭(Welland)﹐她與卑詩省選手范西迪茲(Antje Von Seydlitz)﹐贏得雙人雙槳划艇金牌﹐成績7分13.01秒﹐險勝美國隊(7分14.65秒)﹐古巴贏銅成績7分20.00秒。

范西迪茲能夠聽見﹐賽程一半外的加油聲浪。她說﹕「真不敢相信﹐簡直叫人奪眶而出。你有無比自豪﹐在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家鄉粉絲面前比賽。」

加拿大划艇選手也贏取銅牌﹐男子雙槳雙人組及女子無舵手4人組各自攬銅。

在安省韋爾蘭划艇賽與獨木舟項﹐加拿大拿下4面獎牌。

斯高沙省選手羅素(Benjamin Russell)搭檔魁省三河市的奧徹斯尼-斯維尼(Beauchesne-Sevigny)﹐在C2 1000米獨木舟項目奪金﹐成績3分46.316秒﹐勝巴西隊0.801秒﹐比古巴快了3.616秒。

泛美運的加拿大旗手奧爾德肖(Mark Oldershaw)來自安省伯靈頓(Burlington)﹐贏得C-1男子1,000米獨木舟銀牌。女選手拉塞爾(Michelle Russell)亦來自斯高沙省﹐贏得K-1女子500米划艇銀牌﹐這是她的第二面泛美運動獎牌。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名將范高華頓(Adam van Koeverden)﹐在K-1划艇1,000米項目獲取銅牌。

加拿大贏金項目﹐還有跳水與射擊。

滿地可選手貝妮菲托(Meaghan Benfeito)與拉瓦爾選手菲莉翁(Roseline Filion)﹐在女子10米跳台雙人組合項目中吃金﹐那是加拿大的第2面跳水項目金牌。

她們得到316.89分﹐輕取巴西(291.36分)與墨西哥(287.91分)。

女子飛靶射擊項目﹐阿爾伯達省的喬多巴(Amanda Chudoba)技高一籌﹐為加拿大帶進第二枚射擊金牌。

加拿大在滾輪溜冰速滑項目亦有突破﹐多倫多選手貝爾喬斯(Jordan Belchos)周一贏得男子1萬米銅牌。

羽毛球女子單打再傳捷報﹐華裔名將李文珊(Michelle Li)在她的8強賽事﹐以兩盤輕取巴西對手文森特﹐同樣晉入8強的多倫多選手杭德里克(Rachel Honderich)﹐亦以2-0擊敗巴西對手。女子雙打李文珊與杭德里克聯手﹐2-0勝墨西哥隊﹐晉級四強賽。

男女混合雙打﹐溫哥華吳駿義(Toby Ng)再伙多倫多布魯斯(Alex Bruce)﹐在8強賽中以2-0擊敗古巴隊。女子羽毛球雙打項目﹐布魯斯與溫哥華陳繼怡(Phyllis Chan)兩盤擊退秘魯隊﹐晉級4強賽。

更多要聞一
封殺配資 馬雲旗下平台受查
被認為是A股「跌市元兇」之一的場外配資,周末起再遭中證監封殺。周一中國多家配資平台也先主動公告暫停該業務。中證監周一晚更證實,周一到阿里巴巴... 詳情
抗竊賊護華裔妻及2孩 金牌經紀遭連轟5槍亡
【明報專訊】卑詩省素里發生冷血槍殺案!一名男子隨意選擇目標持槍闖入民居爆竊,屋內一名42歲「金牌地產經紀」,為保護華裔妻子及兩名幼童,與歹徒... 詳情
麥家廉宣布自由黨大選政綱 倡擴加中聯繫加入亞投行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國會議員麥家廉(John McCallum)代表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於本月9日到訪北京會見中國官員後。昨天他在萬... 詳情
希臘城下之盟  保歐元席位
歐元區領袖經過長近17小時的破紀錄馬拉松談判後,終於與希臘達成協議,將提供820億至860億歐元援款,化解後者「脫歐」危機。協議所列經濟改革... 詳情
談判火爆 齊普拉斯「如遭精神水刑」
《金融時報》與法新社報道,希臘離「脫歐」(Grexit)最近的一刻在當地時間周一清晨6時,歐元區馬拉松峰會進行14小時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