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火車爆炸案辯稱無責任
CP鐵路拒賠償 上訴遭駁回

[2015.07.14] 發表
梅岡蒂克湖市中心焚毀的油槽與殘骸﹐攝於2013年7月8日。(加新社)

(魁省舍布魯克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 Ltd.)挑戰一項法庭調解方案﹐但被一名魁省法官駁回。該調解案﹐是補償魁省梅岡蒂克湖(Lac-Megantic)居民。

在2013年運油火車爆炸﹐導致47人喪生悲劇中﹐大約25家公司被控有責任﹐這些公司提供4.315億元賠償。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反對這一調解方案。

該公司請求魁省高等法院法官迪馬(Gaetan Dumas)宣布﹐本災難中有責任的滿地可緬因及大西洋鐵路公司(Montreal Maine & Atlantic Railway Ltd.)﹐破產程序不合法。

太平洋鐵路公司認為﹐本案應在聯邦法庭研訊﹐而不是在魁省高等法庭。該公司還要求﹐迪馬裁定調解款項不公平﹐因為這會限制它﹐對涉及本案的其他公司反訴。

迪馬周一裁定﹐魁省高等法院有合法司法權力﹐補償受害者的調解程序可繼續。

太平洋鐵路公司周一說﹐將檢討此裁決﹐沒有進一步評論。代表該公司的律師上月說﹐調解基金的條件不公平﹐會限制它在法庭上為自己辯護的能力。

在6月8日的會議上﹐災難受害者與債權人一致接受該調解基金。

2013年7月6日﹐滿地可緬因及大西洋鐵路公司的列車衝入梅岡蒂克湖鎮﹐並出軌﹐貨車爆炸﹐摧毀該鎮中心部分區域。

滿地可緬因及大西洋鐵路公司沒有足夠保險﹐來支付受害人與債權人的賠償費﹐因而它在美國與加拿大宣布破產。該調解基金與該公司在加美兩國的破產掛u。該調解基金的條件﹐令所有賠償的公司﹐在加美兩國﹐完全擺脫這場災難的法律責任。

而太平洋鐵路公司早先說﹐對應受賠償的受害者家庭﹐沒有異議﹐但堅持說﹐它對這次事故沒有責任。

更多加國新聞
無身分積犯無法遞解 求放寬保釋條件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一名男子在加拿大出生卻無國籍﹐他被判販賣毒品與武器罪成﹐要求移民局放寬他的外釋條件﹐周四可知能否如願。 邦多拉... 詳情
古惑仔欲金盆洗手遭刺斃
【明報專訊】一個據說想脫離古惑仔生涯的黑人青年,前日深夜在多市士嘉堡區一個街邊商場附近遭人用刀刺死。目擊者稱,受害人被重創之後,還跑出上百米... 詳情
臉書誘少女拍裸照威嚇 烈市漢被捕控9罪
【明報專訊】一名24歲烈治文山市男子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上誘騙2名少女提供裸照,得手後卻提出威嚇,要脅受害人交出更多照片。... 詳情
多花60元無限搭GO火車
【明報專訊】統籌大多倫多地區及咸美頓地區公共交通的省府機構「都市連通」(Metrolinx)今年2月推出試驗計劃﹐讓持有多倫多公車局月票的乘... 詳情
華萊士出任多市經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候任市府經理華萊士(Peter Wallace﹐圖)昨日正式履新﹐接替卸任的佩納恰提(Joe Pennachett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