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牛肉案達400萬元和解協議

[2015.07.17] 發表

(卡加利16日加新社電)加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肉類回收事件﹐相關集體訴訟的雙方達成400萬元的和解協議﹐只待法庭批准。

該宗集體訴訟控告XL Foods Inc.﹐它在阿省南部經營的一間肉食包裝公司﹐涉及2012年大腸桿菌(E. coli)爆發引致的牛肉回收案。

代表原告方數名當事人的卡加利律師多克恩(Clint Docken)周四說﹕「我們的集體訴訟達成一份協議﹐需獲法庭批准。」

多克恩稱﹐賠償金額設定在400萬元﹐聽證將在秋季舉行﹐以正式核准協議。

廠商XL Foods公司﹐2012年在加、美回收逾180萬公斤牛肉。該間位於阿省布魯克斯(Brooks)的加工廠﹐2013年被售予JBS Canada公司。2012年10月﹐XL Foods一名行政主管尼爾森(Brian Nilsson)﹐向致病者道歉。媒體援引他的講話稱﹐廠商對此事承擔完全責任。

律師多克恩解釋﹐和解案應對多個環節。它補償省府醫護人員﹐負擔他們處理污染牛肉所造成傷害的開支﹔也有款項補償消費者﹐因為大規模回收行動迫使他們丟棄牛肉產品。

但和解案主要款項﹐會補償因食用牛肉而病倒的人。

多克恩說﹕「因食用這些肉食受到傷害﹐尤其是大腸桿菌中毒的人士﹐都可能在和解案範圍內。「有些人病情極為嚴重﹐最終入院接受密集治療。」多克恩指出﹐原告實際人數未明﹐需等到秋天確定。但他表示﹐多數人住在阿省與安省﹐有些人在美國﹐賠償金從數百元到數以萬元計。

更多加國新聞
緬省200年來收逾2000宗UFO報告
(溫尼辟16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顯示﹐緬省在過去200年中﹐有超過2,000次不明飛行物體(UFO)的目擊報告。其紀錄從緬省成立前已經存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列治文社區花園農場頻現偷菜賊,而且有增加的趨勢,有賊人白天明目張膽偷菜,甚至還有人駕豪車前往拔大蒜。市民辛苦栽種的蔬菜,... 詳情
「一戰戰壕體驗」
加拿大軍醫麥克雷(John McCrae)在100年前寫下不朽名詩《在法蘭德斯戰場》(In Flanders Fields)﹐加拿大公園部與... 詳情
警隨身攝錄機研擴大使用
【明報專訊】多市警政委員會主席穆卡吉(Alok Mukherjee)希望在離任之前,要目前佩帶微型攝錄機(Body-Worm Camera)... 詳情
多市7個月76人遭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今年到目前為止,因槍擊案而受傷人數,幾乎是去年全年總人數的2倍。 據多倫多警方的統計顯示,至本月15日為止,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