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7個月76人遭槍傷
幾近去年總數2倍

[2015.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今年到目前為止,因槍擊案而受傷人數,幾乎是去年全年總人數的2倍。

據多倫多警方的統計顯示,至本月15日為止,多倫多市共有76人遭槍擊而受傷。而在去年全年,只有40人受了槍傷﹐增加90%。此外,今年已有12人被槍殺,幾乎等於去年全年的總共13人。槍擊案傷亡人數今年上半年比去年上升66%。

更驚人的數字是今年警方接到的無人傷亡槍擊報案數量。目前已接到報案114宗,去年只有14宗,升714%。把所有槍擊案計算在內,去年共發生91宗,而今年迄今已發生135宗,上升48%。今年槍案的受害人總達227人,去年全年為196人。

但多市警察副總長斯洛里(Peter Sloly,圖)指出,這227人中,有139人並未實際受到槍傷。2012年,就有1名2歲孩童被流彈擊中。

但他仍認為,今年的情況仍不及被稱為「槍夏」(Summer of Gun)的2005年夏季,當年共有52人因槍擊案喪命。2005年多市兇殺案總數為79宗。

上周在多市西區的Jamestown Cres.夾John Garland Blvd地區,1名14歲女童遭槍擊身亡。但警方目前還不能確定,受害人是被人謀害,還是因為玩槍走火而喪命。當地警察分局的局長塔夫納(Ron Taverner)表示:「無論這宗槍擊案的原因是什麼,都與非法槍支有關。」

斯洛里副總長也表示,警方發現有愈來愈多的普通人接觸到槍支,而不像以前一樣只局限在幫派分子內。「這一方面說明,有單獨人士持有槍支,這令警方更難以監督和追蹤。」

今年已發生的兇殺案為25宗,去年全年是23宗,2013年為31宗。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關於2月在多市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內持槍保安開槍打死2名男子事件﹐對於多市警方決定不對涉事保安提出檢控﹐而又不肯公開證據而受到死者親... 詳情
男子自稱異地客 假支票換真鈔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提醒市民﹐不法之徒最近又使出新的詐騙招數﹐而騙徒更是專門向老弱人士落手。 方法是騙徒向受害人訛稱自己是來自外地﹐... 詳情
撞塌電線杆 房車司機傷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昨天清晨約5時發生私家車撞塌電線杆交通意外﹐事後1人被警方扣留問話。 多市警方指出﹐該宗意外發生於市西珍街(J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