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未見恐慌:病房乾淨

[2015.07.21] 發表
院友陳先生因割淋巴已入住瑪麗醫院4天,他稱病人衣服「無U味」,如常每日更換,亦認為病房乾淨。(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毛霉菌再襲瑪麗醫院,禍根來自院內被單衣物,不過大部分病人家屬未見恐慌。母親因做手術住院的陳太表示,雖然有「少少擔心」,但媽媽住院一星期以來,未有反映醫院H單被鋪衛生有問題,加上醫院職員向她表示已換H單,故不會自攜衣物給媽媽,「其實自己礸艉@樣隉I」

未自攜衣物 家屬:自己礸艉@樣

院友陳先生因為割淋巴已入住瑪麗醫院4天,他稱病人衣服「無U味」,如常每日更換一次。雖然毛霉菌在院內爆發,但職員消毒次數和平常一樣,陳先生認為病房仍乾淨,「不需要多做預防工夫」。

在公立醫院任職護士多年的黃小姐昨到瑪麗醫院覆診,她認為今次事件並非全是醫院責任,「被單衣物都係外判出去洗,或者運輸過程、儲存地方都會有影響」。她說現時最重要是醫院對症下藥,盡早解決問題。

不過,亦有女家屬大為緊張,擔心住院的婆婆免疫力較低,易受感染,更稱「梗係要快讕鈰|啦」,當聽到負責瑪麗醫院衣物清洗的外判商同時承接其他醫院洗衣工作時,她更緊張,到知道所轉醫院不在名單中,才稍鬆一口氣。

更多要聞
令計劃嚴重違紀除黨籍被捕 官方通報措辭嚴厲超周永康案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前部長令計劃昨日被開除黨籍與公職,並移交司法處理。官方通報指令計劃「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 詳情
朱經緯口供:警棍作手臂延伸拍背驅趕
【明報專訊】涉嫌在去年佔領行動期間用警棍擊打示威者,即將在周四退休的警司朱經緯,早前監警會投票表決,認為對朱毆打的投訴成立,投訴警察課不同意...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監警會一貫做法,假如監警會及投訴警察課就投訴個案的意見出現分歧,會把投訴報告公開,並知會行政長官,但2009年實施的《獨立監... 詳情
舊政總斜坡塌大樹壓傷女工 2月曾檢查 根部大面積染真菌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兩日接連發生塌樹意外,中環下亞厘畢道舊政府總部與禮賓府之間的斜坡上,一棵約14米高、重達10噸的逾50歲細葉榕,昨午突然...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地理系講座教授詹志勇表示,政府山是港島最早開發地區之一,舊政總一帶原本遍佈百年古樹,但因管理不善而日漸減少。他稱下亞厘畢道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