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機前高層追酬金 勞審官斥斤斤計較

[2015.07.21] 發表
平機會前總主任束健銘(圖)認為平機會內部的評核報告形同虛設。(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平機會前總主任束健銘向平等機會委員會追討約滿酬金約86萬元及2天假期薪金共8500元,案件昨在勞審處審理。平機會代表反指束工作表現欠佳,稱「18年只有申索人令EOC(平機會)公眾形象大受損害」。當束批評平機會就上班日問題「斤斤計較」時,反被審裁官批評他追討兩天休假的酬金亦是「斤斤計較」。

束健銘被指表現欠佳

束健銘去年10月不獲平機會續約,他指約滿當天、即2014年10月31日是星期五,若以5天工作(即周六日休假)計算,去年11月1日及2日應為有薪假,由於不獲續約,故應以金錢代替。平機會一方則指出,合約始於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由於上班不夠5天,換言之束仍欠平機會1天上班日。束即指平機會「斤斤計較」,反被審裁官指「似乎斤斤計較麉Y你」。

束指出,合約中列明只要「滿意完成」(satisfactory completion)3年合約,即可獲約滿酬金,不包括其他表現。束又指出,平機會內部評核報告形同虛設,報告未能在合約期內完成,甚至延後1年9個月才完成。惟平機會指出,「滿意完成」包括合約時間及工作表現作考慮因素;而束在合約期內曾收到警告信,而他身為高級職員,能評核他的人不多,故需要較長的評核時間,更指「18年只有申索人令EOC(平機會)公眾形象大受損害」。

曾鼓勵教友反對平機修例諮詢

早前,束健銘被指鼓勵教會人士去信平機會,反對由平機會提出的相關條例檢討諮詢文件建議,以抵消同志團體的聲音。束昨在庭上指出,他以私人身分出席上述活動,屬私人場合。惟審裁官指出,平機會不是普通的私人公司,職員應更小心自己的言行。案件今續審。

【案件編號﹕LBTC543/15】

更多港聞
聯招理大社科124人爭1位  競爭最激烈 超越教院幼教
【明報專訊】文憑試生就大學聯合招生計劃(JUPAS)改選志願,上周五截止,改選後競爭最激烈為理大社會科學廣泛學科,平均124人爭一個學額(按... 詳情
報販認蛋擲長毛  求情稱僅整污糟
【明報專訊】中年報販去年佔領運動期間,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外,連同其他3名不知名者向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擲雞蛋,其間擊中梁。報販昨承認普通襲擊罪,求... 詳情
【明報專訊】女食客去年7月27日到美心旗下、尖沙嘴星光行「翠園」晚膳,並點了小菜「川汁蝦球」,女食客與家人吃光蝦球後才發現一隻糮芶憿A遂向... 詳情
森記書店福仔尋回  背現疑似針孔
【明報專訊】北角森記圖書公司上周四發生偷貓案,失明花貓「福仔」被神秘男子偷走,失蹤4天後,原來有神秘人早前把福仔交到愛護動物協會。愛協昨得悉... 詳情
轟拖港大副校任命  學生會或衝校委會
【明報專訊】港大校友關注組昨晨與港大校長馬斐森會面,討論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委任問題,與會者引述校長稱,現時港大高層管理不完整,該副校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