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瞞子車禍3個月 胡錦濤大怒

[2015.07.21] 發表

【明報專訊】令計劃落馬後,公開的報道顯示,2012年「3.18」令計劃之子「法拉利車禍」(圖)事件導致令計劃的仕途逆轉。據報道,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3個月後才得知車禍一事,對令計劃動用中央警衛局處理車禍,並隱瞞真相十分震怒。

去年12月22日晚,令計劃被官方宣布「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但是,官方未披露令計劃「身犯何罪」。《財新》隨後刊發報道,披露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劃之子發生的那場車禍導致令計劃仕途逆轉。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2012年3月18日凌晨4時左右,海淀保福寺橋北四環西向東輔路,一輛法拉利轎車失去控制,先撞到了路邊南牆後又撞到了路中隔離帶。整車化為兩截,車上三人飛出車身5米開外,一死(男)兩傷(女)。

據2012年車禍發生後外媒報道,當初死亡的車主為令計劃之子令谷。令谷身亡後,令計劃為了掩蓋事件真相,下令調派中辦下屬的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人員到場封鎖現場。《華爾街日報》指,令計劃此舉,事後受到中共黨內對立派系抨擊。

多名消息人士向財新記者證實,死者即為令計劃年僅24歲的兒子令谷,當時正在北京大學攻讀研究生,「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另據報道,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一直到3個月後才知車禍一事。據稱,胡錦濤得知令計劃動用中央警衛局處理車禍,更換屍體名字,十分震怒。不過,這一說法未經中共官方證實。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法制晚報報道,2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王林的私人法律顧問李建輝律師和其家人委託的律師陳有西獲准和羈押中的王林會面。記者剛剛在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應約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講到中美關係發展。 習近平說,目前中美關係總體發展良好,兩國保持密切... 詳情
山東病漢公園引爆 26死傷多人斷手腳
【明報專訊】山東單縣湖西公園西門南則20日晚上10時34分發生爆炸,導致2人死亡,24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2名死者中其中1人是疑犯。消息傳... 詳情
淘女郎換300套衫日薪5萬
淘寶網上最美麗的身影「淘女郎」,有不輸明星的亮麗外表,和吸引顧客掏錢的本事,是中國電商蓬勃發展背後功臣。中國當紅淘女郎受訪表示,大牌女模日入... 詳情
「淘女郎」類型千變萬化,除了年輕貌美、身材火辣的嫩模,網絡模特兒平台如同一個大搖籃,新人也能報名成為淘女郎,還能在此找到臉模、眼模、腿模、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