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虎」高地湖北 率先表忠心

[2015.07.21] 發表

【明報專訊】多維新聞報道,7月20日晚,現任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對令計劃嚴重違紀案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的通報。觀察人士表示,湖北省是「令計劃被雙開」後首個公開表忠心的省份,這意味令計劃案可能「花落」湖北;二在響應中央整風方面李鴻忠也跟得很緊,此番表態亦在其行事風格之內。

湖北省委機關報《湖北日報》報道稱,會議表示,將堅決擁護黨中央對令計劃嚴重違紀案的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堅決貫徹中央全面從嚴管黨、治黨的一系列措施,堅定踐行「三嚴三實」,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會議認為,令計劃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完全是咎由自取。黨中央嚴肅處理令計劃嚴重違紀案,再次向全黨全社會傳達一個強烈的信號: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絕不是一句口號,嚴肅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必須動真碰硬。

值得關注的是,周永康的羽翼蔣潔敏、李春城、郭永祥都曾在湖北被提起公訴,在反腐打虎中交出靚麗成績單的湖北與曾經審判過薄熙來、倪發科、季建業等眾人的山東省一併成為「審虎」高地。山東官場承接接薄熙來案的原因是政治意識強,而湖北省得此同等重任的原因也離不開中央對此地,或許尤其是對「一把手」李鴻忠的信任。

此前李鴻忠與黃奇帆兩人攜手進京,作為地方大員的代表進入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文件起草小組,並作為中央宣講團成員宣講會議精神。這一「殊榮」已經釋放出一些信息。

儘管今後亦將難以擺脫「奪筆書記」的標籤,但是以現在的形勢來看,兩年才59歲的李鴻忠勢頭確實強勁。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法制晚報報道,2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王林的私人法律顧問李建輝律師和其家人委託的律師陳有西獲准和羈押中的王林會面。記者剛剛在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應約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講到中美關係發展。 習近平說,目前中美關係總體發展良好,兩國保持密切... 詳情
山東病漢公園引爆 26死傷多人斷手腳
【明報專訊】山東單縣湖西公園西門南則20日晚上10時34分發生爆炸,導致2人死亡,24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2名死者中其中1人是疑犯。消息傳... 詳情
淘女郎換300套衫日薪5萬
淘寶網上最美麗的身影「淘女郎」,有不輸明星的亮麗外表,和吸引顧客掏錢的本事,是中國電商蓬勃發展背後功臣。中國當紅淘女郎受訪表示,大牌女模日入... 詳情
「淘女郎」類型千變萬化,除了年輕貌美、身材火辣的嫩模,網絡模特兒平台如同一個大搖籃,新人也能報名成為淘女郎,還能在此找到臉模、眼模、腿模、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