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炸彈汽車襲土耳其城鎮 30死104傷

[2015.07.21] 發表
網傳聲稱為襲擊現場的照片,死者遺體被放到一旁。

【綜合報道】土耳其邊境城鎮周生發生疑似「伊斯蘭國」(ISIS)自殺式襲擊,造成近140人死傷。土耳其總理誓言要加強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警戒,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譴責襲擊事件。事件引發國內大規模示威,質疑政府援助ISIS。

據當地傳媒報道,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土耳其東南部城市敘呂奇鎮(Suruc),在當地時間早上11時45分左右發生爆炸,目擊者指一輛自殺式炸彈汽車衝入一個文化中心的花園內,爆炸並起火,當時「土耳其社會主義青年聯合會」正在中心召開記者會和聚餐會,300多名會員出席,他們正討論前往敘利亞北部城市科巴尼(Kobane)加入重建工作,人群中大部分是大學生。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 )表示,這宗爆炸事件已造成30人死亡、104人受傷,傷者中有9人傷勢嚴重。 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認責,但達武特奧盧認為很可能是ISIS所為「自殺式襲擊」。而外訪中的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也譴責今次爆炸是「恐怖行為」。

據土耳其調查人員說,爆炸可能是由一名屬於極端組織ISIS的女性自殺炸彈攻擊者所為;而當地傳媒指施襲者是一名18歲女子。 若證實是ISIS所為,今次將該組織首次對土耳其發動襲擊。

襲擊發生後,在首都安卡拉和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分別有大規模示威,有示威者質疑埃爾多安及執政黨為了對付庫爾德部隊,向ISIS武裝提供軍火,形容ISIS是兇手,埃爾多安就是幫兇。民眾怒火衝天,認為ISIS策劃襲擊,防暴警察發射水砲及催淚彈。期間一名男子被指同情ISIS,遭多名示威者毆打。

IS以家禽作自殺式炸彈

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攻擊手法層出不窮,除了慣常使用的遙控式炸彈外,有網站透露有IS分子,於伊拉克城市費盧杰,在家禽身上安裝炸彈,將其變成自殺雞「彈」,成為組織另一殺人方式。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聯合國周一支持伊朗核協議,為取消制裁舖路。伊朗外交部指,決議不涉及伊彈道導彈計劃,而伊朗革命衛隊更表明不接受。 聯合國... 詳情
歐洲央行:希臘還錢了
【綜合報道】歐洲中央銀行20日表示,希臘已把42億歐元的債款還給該行;希臘已取得臨時紓困金,同時還在磋商金額更大的紓困案。這是13日歐元區高... 詳情
俄富豪1億美元 助霍金搜尋太空生命
【綜合報道】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發起一項新計劃,為太空中是否另有生物尋求答案。 由俄羅斯... 詳情
涉6歲女命案落網 印漢自揭姦殺逾10童
【綜合報道】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名兒童姦殺案疑犯落網後供稱,7年來在德里和北部邦誘拐、強暴,甚至殺害、姦屍的男女童多達15人。他承認犯案後並... 詳情
【綜合報道】印度官方統計顯示,該國去年有逾1.2萬名農民和農工自殺,總數高於前年。趨勢顯示,問題最嚴重的西印馬哈拉什特拉邦,今年農民自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