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富豪1億美元 助霍金搜尋太空生命

[2015.07.21] 發表
有網民從好奇號拍得的片段中,發現疑似骸骨物體(紅圈)。

【綜合報道】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發起一項新計劃,為太空中是否另有生物尋求答案。

由俄羅斯富豪米爾納(Yuri Milner)資助1億美元的這項計劃,據說是至今投注金額最大的外星智慧生物尋找活動。

這項計劃是由倫敦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團體「突破性舉措」(Breakthrough Listen Initiative)所發起。在為期10年的努力中,科學家將收聽來自最接近地球的100萬顆恆星傳來的訊號。

霍金在計劃發起活動上表示:「或許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智慧生物可能正在注視荍畯怐熙o些光源,意識到其代表的意義。」

支持計劃的人士宣稱,這是有史以來探索地球以外智慧生物[象規模最大的科學行動。與之前的計劃相比,他們打算涵蓋10倍大的天空,掃描5倍之多的無線電頻譜,速度則快上100倍。

火星有生物骸骨?

這項計劃涉及使用全世界威力最強大的電波望遠鏡─西維珍尼亞州綠堤望遠鏡(Green Bank Telescope)和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帕克斯望遠鏡(Parkes Telescope)。

要數本世紀最值得關注的太空議題,相信必定是「火星曾否有生物存在」。YouTube上有一個熱愛研究外星生物的頻道,早前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在火星拍攝的影像中,發現疑似外星人的骸骨。

從網上的截圖可見,有2副狀似骸骨的物體,暴露在火星塵土上,其中一副呈白色的更有疑是頭、身和臂的形狀。有網民估計這些物體是脊骨,也有人指是這可能某種生物的化石。

NASA在發布這些影像時,並沒有對它們作出任何評論。

更多國際要聞
涉6歲女命案落網 印漢自揭姦殺逾10童
【綜合報道】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名兒童姦殺案疑犯落網後供稱,7年來在德里和北部邦誘拐、強暴,甚至殺害、姦屍的男女童多達15人。他承認犯案後並... 詳情
【綜合報道】印度官方統計顯示,該國去年有逾1.2萬名農民和農工自殺,總數高於前年。趨勢顯示,問題最嚴重的西印馬哈拉什特拉邦,今年農民自殺... 詳情
日女家藏5嬰屍 鄰居報案始揭發
【綜合報道】日本愛媛縣八幡濱市1戶民宅,本月在鄰居報案後,被警方查出藏有1具女嬰遺體。警方周一再到該戶民宅搜查,又查獲4具嬰屍。民宅女戶... 詳情
FIFA明年選會長  白禮達被撒錢抗議
國際足協(FIFA)昨宣布明年2月26日舉行新會長選舉,取代在FIFA陷入貪腐醜聞後辭職的白禮達。白禮達昨日表明不會參選,他出席記者會打算公... 詳情
英求阻國民加入IS 父母可取消子女護照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圖)周一提出為期5年的策略,以遏阻本土極端主義。這項策略尋求阻止伊斯蘭國(IS)鼓吹的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在英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