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黨領辯論杜錫不在場 談「魁獨」被嘲「超現實」

[2015.08.08] 發表
魁人政團領袖杜錫本周二在魁北克省沃德勒伊-多里翁拉票。(加新社)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馬拉松式聯邦競選第一周即將結束﹐首輪黨領電視辯論過後﹐4名參加者周五自詡勝利。不過﹐被排除在外的魁人政團領袖杜錫(Gilles Duceppe)批評辯論「超現實」。

杜錫說﹐看到他的幾位對手討論魁北克獨立的門檻﹐他本人不在場﹐予人「超現實」的感覺。

另一個出言批評辯論者的人是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她周五再度出擊﹐自言她與哈珀的工作關係欠佳﹐希望他下台。

根據據各黨的說法﹐它們的領袖都是贏家。

4大陣營發出連串新聞通告﹐宣稱各自領袖在首輪交鋒中勝利。專家看來也有同感﹐因為沒有人明顯犯錯﹐沒有人顯眼突出。

最終﹐真正的贏家可能是辯論本身。這場辯論由《麥克琳》(Maclean's)雜誌主辦﹐主持人是它的政治編輯威爾斯(Paul Wells)。

各黨領袖在經濟、能源政策和魁北克主權話題上都有交鋒﹐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質疑加拿大經濟是否陷入衰退期﹐哈珀看似承認﹐加拿大有輕微經濟衰退。

哈珀周五在約克區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的記者會上堅持自己的論調﹐指80%的加拿大經濟仍在增長﹐僅能源業因油價下跌而萎縮。

哈珀說﹐唐民凱會加稅﹐會陷入無法控制的開支﹐造成永久預算赤字。

選戰首周接近尾聲﹐韋恩突然介入﹐指加拿大人需要一個願意與省府合作的總理。

杜錫可能有類似想法﹐他說這次辯論欠缺幾分尊重﹐因為唯一的聯邦主權政黨不在場﹐4黨卻在大談魁北克獨立。

他說﹕「他們將我排除在辯論外﹐然後討論要對我們實施的全民公決規則﹐長達30分鐘。」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的保安隊周四被迫採取措施﹐在總理下榻的酒店加強保安﹐因為一群電單車黨成員駛進酒店停車場。 在這些電單車黨成員中﹐有... 詳情
後院演說
總理哈珀周五在安省約克區烈治文山一戶人家的後院﹐向支持者演說。(加新社) 詳情
囚犯投訴禁看鹹片遭駁回
(滿地可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1名囚犯投訴﹐監獄取消兩個有線電視頻道﹐過濾深夜色情節目。聯邦法庭法官下令﹐複審該名犯人的投訴。 46歲... 詳情
阻致畸胎抗孕吐藥上市 英雄女醫生101歲辭世
【明報專訊】著名加拿大女醫生凱爾西(Frances Oldham Kelsey,圖)星期五辭世﹐享年101歲。她在美國執業﹐因質疑抗孕吐藥沙... 詳情
欠3萬救護直升機費 安省誕嬰阿省婦獲捐款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1名孕婦在安省早產﹐拖欠救護直升機費高達3萬元。所幸陌生人解囊相助﹐捐贈數千元﹐幫助她渡過難關。 女子沙維爾(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