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百米飛人 世錦賽摘銅

[2015.08.24] 發表
8月23日,牙買加選手博爾特(右二)與德格拉斯(左一)在比賽中衝刺。(新華社)

【明報專訊】萬錦市的德格拉斯(Andre De Grasse)昨天於北京舉行的男子100米短跑世界錦標賽中獲得銅牌﹐打破本國選手於該項賽事中16年來無獎牌的紀錄。曾獲兩屆奧運冠軍的牙買加飛人博爾特(Usain Bolt) 則以9.79秒時間﹐第3次獲世界冠軍﹔美國的加特蘭(Justin Gatlin)就以9.80秒時間獲銀牌。

今年只有20歲的德格拉斯今次是首次參加世界錦標賽。昨天﹐他與美國的布羅米(Trayvon Bromell) 同樣跑出9.911秒時間(已計至千分之一秒)﹐故同樣獲得銅牌。

德格拉斯稱﹐他不肯定大會會否頒出兩個銅牌﹐故之前曾想大會會將銅牌頒給他還是布羅米。他對能與該批選手比賽而打進決賽已感到榮幸﹐令到他於今個賽季有美好結束。

牙買加飛人博爾特由於今個賽季的成績不甚佳﹐他於半總決賽中的時間只是9.96秒﹔而加特蘭則成績不俗﹐在半總決賽中的時間是9.77秒﹐因而有不少人之前預測加特蘭會戰勝博爾特。但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故此﹐今次的勝出對他尤有意義。

博爾特曾於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中獲冠軍﹐當時同樣於「鳥巢」體育館中舉行。

德格拉斯於決賽中被安排跑第9線﹐他於半總決賽中的時間與博爾特差不多﹐令他信心大增。其教練吉爾伯特(Caryl Smith-Gilbert)當時對他說﹐他有機會獲得獎牌。

加國選手上次於該項賽事中獲得獎牌時﹐是蘇賴因(Bruny Surin)於1999年參加世界賽時獲得銀牌。

過往也只有兩名加拿大人﹐包括蘇賴因及貝利(Donovan Bailey)跑出10秒以下的時間﹐但德格拉斯單於今季便有6次跑出10秒以下的時間﹐而他於今屆的世錦賽中﹐3次都跑出10秒以下的時間。

德格拉斯是於今個賽季才冒出頭來的短跑新星﹐他曾於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賽中的100米及200米賽事中獲得冠軍﹐其後又在泛美運動會中的100米及200米賽事奪金﹐並打破加國的200米最快紀錄。

只參加短跑賽3年的德格拉斯已能獲得世錦賽獎牌﹐令他對未來充滿信心﹐認為日後成績會更佳。他稍後將代表加國參加4乘100米短跑接力賽。

加國選手伊頓(Brianne Theisen-Eaton)昨天於女子7項全能賽中獲銀牌﹔ 另1名選手索恩( Ben Thorne)於男子步行賽中獲銅牌﹐令加國於第2天賽事中便獲得3面獎牌。上屆於2013年在莫斯科舉行的世錦賽中﹐加國總只獲5面獎牌。

更多要聞一
房地產洗錢風險超賭場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負責打擊洗錢等金融犯罪的情報機構,目前已經將調查重點移至大溫持續紅火的房地產市場,認為地產市場的洗錢風險已經高於賭場。渥... 詳情
面對大溫地產界被聯邦政府指為未有配合打擊洗錢,當地地產業界對此難以接受,透露在大筆交易中經手大量金錢的是律師,而非地產經紀。業界強調願意配合... 詳情
哈珀倡服務社團會費退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周日在安省東部競選時宣布1項政綱﹐承認為服務社團設立會費稅惠﹐加拿大退伍軍人團(Royal Canadian ... 詳情
哈珀首度點名撐諾瓦克 將風波歸咎達菲及賴特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領袖哈珀近受參議員達菲詐欺案審訊困擾﹐周日就該案發言﹐首次點名現任幕僚長﹐為他說好話。 在三大政黨領... 詳情
發律師信要求澄清移除 湛山窮究合約涉款數字
【明報專訊】多倫多湛山寺與五台山寺原承建商郭永堯的合約糾紛,湛山寺顯得非常緊張、小心謹慎,甚至是警戒。 近日郭永堯廣發信函,說中國檢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