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卑大食物賙濟庫需求倍增
知名醫生攜4子女赴中東失聯
明年加薪料約2.4%
10歲男孩釣起486磅金槍魚
業主偕女伴僱人 涉縱火燒毀住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醫學會促學校規定學生交疫苗接種紀錄

(哈利法克斯2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周三建議﹐學校要求學童家長出示紀錄﹐證明子女已接種疫苗﹐但它沒有倡導﹐硬性規定學童接種疫苗。

加拿大醫學協會在哈利法克斯召開年會﹐在周三通過一項議案﹐呼籲政府授權小學和中學﹐規定家長申報子女的疫苗接種紀錄。

決議案還呼籲公共衛生人員﹐發現學童免疫不齊備﹐應與家長討論。

醫學協會會長福布斯(Cindy Forbes)在記者會上說﹕「我要強調﹐這項方案不要求硬性規定疫苗接種﹐而是朝向合適的公共衛生保健措施﹐在傳染病爆發時﹐保護脆弱的兒童。」

在目前的制度下﹐安省和紐賓士域省是唯一的省份﹐在學童註冊入學時﹐家長必須出示免疫紀錄。

未要求強制打預防針

福布斯說﹐衛生人員教育公眾免疫的重要性﹐十分重要。她又說﹐醫學協會方案不要求強制學童打預防針﹐因為醫生意識到﹐人們不想旁人指指點點﹐告訴他們怎麼照顧子女。

福布斯說﹕「那樣的對話只會撩起怒火﹐我們期望﹐與家長能有一番理性的對話。」

有人要求澄清﹐是否家長必須向校方出示孩子的免疫證明﹐福布斯表明立場。

她說﹕「這正是我們要求的事情﹐要有證明﹐孩子已打預防針。」

福布斯指出﹐衛生人員盡力提高免疫率﹐在醫學協會的眼中﹐決議案就是蒐集所需資料的「檢查站」。

她說﹐由於許多省份有不同的免疫方案﹐加拿大醫學協會期望﹐聯邦政府在這方面發揮領導功能﹐或至少有各個省份參與的聯盟﹐建立全國免疫登記系統。

 
 
今日相關新聞
醫學會促學校規定學生交疫苗接種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