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紀念邀台代表 崔天凱缺席

[2015.09.04] 發表

美國3日舉辦「盟軍對日作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台灣駐美代表沈呂巡在台美斷交36年後,首度獲邀出席。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卻缺席。3日是台灣的「軍人節」,總統馬英九首度到新北市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拜祭,並引述前總統李登輝20年前談話表示,現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才是領導對日抗戰的政府。

沈呂巡(前左)3日獲邀出席由美國國家二戰紀念碑之友會與國家公園管理局共同舉辦的「盟軍對日作戰勝利70周年紀念」大型活動,並向紀念碑致獻花圈。而同樣獲邀的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卻缺席活動。

馬英九重申「中華民國抗戰」

在台灣,總統馬英九3日首度到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告慰英靈。馬英九說,前國民政府主席林森向日本宣戰,中華民國政府接受日本投降,這是中華民國政府一貫看法和政策,會一貫傳遞。

更多中國要聞
克制式展軍力 為習訪美釋善意
勝利日大閱兵中東風-21D中程彈道導彈首次亮相受到高度關注。東風-21D射程可達「第一島鏈」與「第二島鏈」之間,對美國的航空母艦是一個威脅。... 詳情
習左手「敬禮」有玄機
習近平在乘坐檢閱車返回天安門的路上多次舉起左手(圖),引發不少人疑問「為何用左手敬禮」。也有人引經據典稱《道德經》有云「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 詳情
國共老兵同場受閱
3日參與閱兵的50個方陣中,抗戰老兵搭車組成兩個方隊首先出場。老兵方陣包括從大陸遴選的、目前健在的國共兩黨抗戰老兵、及抗日英烈後代。在老兵方... 詳情
外國派兵檢閱 每隊至少7人
3日有包括俄羅斯在內的17個國家軍隊方隊或代表隊,參加閱兵分列式,這是中國首次邀請外軍參加閱兵。另有韓國、法國、伊朗、波蘭、越南、泰國、馬來... 詳情
3日9時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在端門外廣場迎候出席閱兵的外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及其配偶。在迎接外賓時,彭麗媛首次使用了英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