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過半 彭建邦補選勝出
韋恩發聲明祝賀 期待省議會內交手

[2015.09.04] 發表

(安省庫德活特3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圖)在周四的補選中如願勝出﹐成功進入省議會。

身為前巴里(Barrie)保守黨國會議員的彭建邦﹐5月時贏得黨領選舉。他隨後辭去聯邦議席﹐在議會上個會期的最後幾周﹐成為一個在省議會沒有席位的黨領。

資深保守黨省議員鄧洛普(Garfield Dunlop)﹐隨後辭去他的閃高北(Simcoe North)選區職位﹐讓路給彭建邦參選。

初步結果顯示﹐彭建邦在補選中得票率逾50%﹐輕取自由黨候選人拉森(Fred Larsen)與新民主黨范霍特(Elizabeth Van Houtte)。拉森在早前兩次選舉中﹐都輸給鄧洛普﹐范霍特則是萊克黑德大學(Lakehead University)社工系教授。

彭建邦預料﹐他在閃高北選區得票率上升﹐是2018年省選全面大勝的先兆。

他在勝選慶功會說﹕「假如你在全省每個選區﹐都增加10%保守黨選票﹐在兩年又9個月後﹐我認為我們會有保守黨多數政府。」

彭建邦說﹐他已經在思考﹐省議會9月14日復會﹐他將提問的首個問題。但他周四不肯透露那是什麼。

他說﹐他在省議會的優先要務﹐是安省能源價格、削減官僚繁文縟節和製造業發展。

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發布聲明﹐祝賀彭建邦當選。聲明說﹕「彭建邦和我在本省很多重要事宜上﹐有不同觀點。

「現在他贏得機會進入議會﹐我期盼在議會本月稍後復會後﹐與他辯論這些事情。」

更多加國新聞
唐民凱打退休保障牌 允上台與各省合作改善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四作出承諾﹐一旦黨派執政﹐將在半年內與各省召開會議﹐制定一份行動計劃及時間表﹐...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醫院聯盟議會(Ontario Council of Hospital Unions)力倡醫療改革﹐減小醫院規模並縮短病人住院... 詳情
申請放寬保釋條件 卡達爾盼准飛多市探親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圖)﹐申請加拿大法庭放寬他的保釋條件﹐准... 詳情
【明報專訊】溫尼辟再現母親殺嬰案﹐一名44歲母親扼死兩個月大的唐氏綜合症女嬰。產後抑鬱症專家敦促採取更多支持行動﹐協助新母親渡過難關。 ... 詳情
李博新書發布
前安省省長、前聯邦自由黨臨時領袖李博(Bob Rae)新著《政治怎麼了﹖》(What's Happened to Politics?)出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