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續升 加貿赤8個月最少
美手機藥物入口降 7月貿赤亦減7.4%

[2015.09.04] 發表
油價下跌雖然導致7月能源出口額大跌5.7%,但整體出口額仍能按月升2.3%至454.6億加元,是歷來第二高,由汽車、消費品及飛機出口帶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7月份貨物出口連續兩個月健康增長,協助外貿赤字按月大減27%至8個月低位,並勝市場預測,預示加國中央銀行下周議息時毋須再減息去刺激出口增長。美國同月貿赤也微降7.4%,卻因為智能手機及藥物入口減少。

統計局公布,7月份貿赤減至5.93億加元,遠少於分析員預測的13億加元,也是去年11月的3.81億加元以來最少。統計局把6月份貿赤從原估計4.76億加元,修訂至8.11億加元。

貿赤降27%至5.93億 原預測13億

7月出口額按月升2.3%至454.6億加元,是歷來第二高,由汽車、消費品及飛機出口帶動。能源出口價值大跌5.7%,因為油價下跌。

出口升2.3%至歷來次高454.6億

出口貨量上升,令分析員特別鼓舞,因如趨勢持續,有助第三季(7至9月)經濟增長。

滿銀高級經濟分析員Benjamin Reitzes說:「毫無疑問,這是穩健的(外貿)報告。」

雖然渥京上周公布本地生產總值(GDP)顯示加國上半年陷入溫和衰退,但6月份經濟有復蘇[象,令人憧憬下半年經濟會大為改善。

Reitzes說,6月份經濟增長勝預測,加上7月份出口強勁,令他更有信心,第三季GDP增幅將一如他預測的2.8%。

分析員指,7月出口強勁,加強他們的預期,即央行下周二(9月8日)議息時決定再減息的機會很低。債券市場現在估計,央行屆時再減息四分一厘,至0.25厘的機率只有19%。

入口貨值增1.7%至創新高的460.5億加元,主要由能源產品飛機及其他運輸工具所帶動。

另外,美國商務部公布,貿赤從6月份的452億美元,降至7月份的419億美元,稍高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18億美元。

美元強勁拖累 美出口按年跌4.2%

出口升0.4%至1,885億美元,由汽車及工業器材帶動,但按年仍跌4.2%。美國貨品出口仍受美元強勁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所拖累。

入口跌1.1%至2,304億美元,主要是智能手機及其他電子產品急跌,因為沒有受歡迎新款手機推出。藥物入口也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加元料半年內跌至75.188美仙
【明報專訊】路透社調查外匯市場策略員發現,他們都認為加元在未來數月都會持續疲弱,主要因為加國中央銀行及美國聯邦儲備局採取截然不同相反的利率政... 詳情
美加股市先升後穩
【明報專訊】美加股市昨天均先急升後回落,收市只能保留輕微升幅,受惠歐洲中央銀行宣布繼續買債推低長期利率,以及美國最新經濟數據保持穩健。加股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升至兩個月高位,但仍處於極低水平,反映美國企業目前裁員的比例極低,預示今天(4日)公布的8月份就業報... 詳情
歐央行調低展望
李順威 9月3日歐洲央行調低經濟預測及警告通脹再跌,更動量化寬鬆內容,將單一債券買入量由25%發行量擴充至33%。美股先升後軟,標普5... 詳情
汽車代能源
Jeff Lee 標指升0.12%,多指升0.38%;多指升跌比率:155升、88跌,領先界別是公用、電訊和消費,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