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要員涉賄選被控 反對黨促省長韋恩辭職

[2015.09.25] 發表
自由黨資深籌款官員拉菲德﹐於薩伯里2月補選中疑有賄賂行為,被警方刑事檢控。
奧利維爾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執政黨周四受到重大衝擊﹐警方對自由黨資深籌款官員發出刑事檢控﹐涉及薩伯里(Sudbury)2月補選中疑有賄賂行為。反對黨迅速要求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辭職﹐指「個案直擊省長辦公室心臟」。

61歲的拉菲德(Gerry Lougheed)是薩伯里自由黨要員﹐他被控1項引誘他人犯罪與1項非法干預或協商任命的罪名。

省警落控源自早前調查﹐那涉及2014年省選的自由黨候選人奧利維爾(Andrew Olivier)舉報﹐有人承諾一個任命﹐換取他退出2月5日的補選﹐給韋恩心目中的人選──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蒂博(Glenn Thibeault)讓路。

奧利維爾公布他與拉菲德、和韋恩副幕僚長索巴拉(Pat Sorbara)的通話錄音。他說﹐有人在其中承諾職位或委任﹐換取他不競逐薩伯里議席。

拉菲德否認有關指控

拉菲德與索巴拉均否認有關指控﹐拉菲德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將在法庭極力抗辯這些控罪」。

拉菲德周四也辭去薩伯里警政委員會主席、亨廷頓大學(Huntington University)校長職位﹐直到案件解決。

省警的新聞稿指出﹐這宗調查極不尋常﹐案件既已進入法庭程序﹐警方不便置評。

更多加國新聞
加青赴海外參加IS 被控恐怖主義罪
【明報專訊】一名卡加利男子疑赴海外﹐參與伊斯蘭國(ISIS)極端組織作戰﹐還一度被傳言戰死在伊拉克。不過皇家騎警周四宣布﹐缺席檢控該男子多項... 詳情
【明報專訊】備受爭議的安省新版性教育課程,近期受到不少包括少數族裔的團體的反對後﹐現卻得到了包括穆斯林女性家長等140多個團體的誇讚。 ... 詳情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議會周四否決保守黨一項私人法案﹐拒絕將省內遺產稅封頂在3,250元。保守黨的私人法案指責政府搶錢﹐但自由黨反擊說... 詳情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議會周四通過一項動議﹐在所有政府表格上﹐去掉「母親」與「父親」的字眼﹐以便反映安省家庭的「多元化性質」。 ... 詳情
魁省省督宣誓就職
魁省新省督多尤恩(Michel Doyon)周四在魁北克市的省議會宣誓就職。旁為魁省首席法官赫斯勒(Chief Justice Nico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