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世衛:無洞無痛無出血 牙色淡黃算健康

牙不好,不僅是美貌的問題,更關係到全身的健康。那麼,什麼樣的牙齒才健康呢?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標準是:牙齒清潔、無齲洞、無疼痛感、牙齦顏色正常、無出血現象。其中有一條不符合,都算不上完美。

牙齒是人體最堅硬的器官,如果沒有它,我們吃東西都很難,生命就更難為繼了。但即使是這麼親密的朋友,我們對它的認識也有很多誤區。

事實上,牙齒的顏色是由表面的釉質和內層的本質決定的,健康的牙齒本身就是淡黃色的。因此,牙齒的自然美觀最重要,與唇型、口型、面型及膚色相協調,並不是越白越好。

其實,醫生指出,各大公休日後,牙痛、牙肉腫痛和出血、牙齒咯傷等口腔急症不得不上醫院的人群明顯增多,這就是大快朵頤造成的。每次把酒言歡時,最累的除了嘴,還有牙。此時,人們常忽略口腔衛生,藏有各種食物殘渣的口腔,自然也成了細菌滋生的「樂園」。此外,身心疲勞、抵抗力下降,更為急性口腔疾病「趁亂作怪」提供了「有利條件」。

該如何保護好我們的牙齒呢?醫生建議,至少每天早晚兩次刷牙,實在來不及,也必須用漱口水或茶水代替清潔口腔;用軟毛環形牙刷、毛頂端要圓鈍一些;刷時沿牙縫,顫動豎刷,最好刷毛與牙齒成45度角。

剔牙時,最好不要使用牙籤,牙縫小的用牙線,大的用間隙刷;為防牙病,應定期到醫院檢查治療,半年至1年就應該洗一次牙。

 
 
今日相關新聞
世衛:無洞無痛無出血 牙色淡黃算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