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首映場
中國熱播:《媽媽像花兒一樣》
本地劇:The Last Kingdom
電視劇:「辣年糕之吻」成最心動場口
網上熱播:機器人手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曉治積曼:不需要青春常駐
為《小飛俠:魔幻始源》剃頭留鬚

以演「狼人」馳名的曉治積曼(Hugh Jackman)有稱「荷李活最友善的人」,但在新片《小飛俠:魔幻始源》(Pan)堙A他演一個無惡不作的大壞蛋,為求長生不老不惜滅絕善良的精靈。為此片,他到香港作宣傳,盡展親民作風,參與大型商場活動及到大坑觀看中秋舞火龍,並與《明報》詳談他對永保青春的看法。

撰文:釋姬

不長大的《小飛俠》故事家傳戶曉,《小飛俠:魔幻始源》說的是荷李活原創的小飛俠前傳故事,講述小飛俠對抗海盜黑鬍子,及與後來變成仇敵的鐵u船長的友誼。為影片,在片中飾演大壞蛋黑鬍子的「狼人」曉治積曼到港作宣傳,從他流茞散\看大坑舞火龍,到一入門便跟記者「Hello Hello」,都盡顯其著名的親民作風。

在《小飛俠:魔幻始源》媞t歹角,曉治積曼說跟他在上一齣影片《超人類:卓比》中的奸角不同。「《小飛俠:魔幻始源》是一齣家庭電影,所以我的角色雖然是壞蛋,有邪惡的一面,但也要惹笑,不想令孩子太過驚慌。」他說。而且黑鬍子也是個自大狂。「他為人自尊自大,最愛聽自己的聲音,在人前表演慾極強,無時無刻都在表演,即使觀眾只有二十個人,他也覺得有幾百萬觀眾。」

片中黑鬍子虛榮,穿上華麗的服飾,造型懾人。「當導演祖韋特(Joe Wright)第一次給我看黑鬍子的造型時,黑鬍子戴茠k國王后瑪莉安東尼的假髮,身穿法王路易十四的服裝。他說,我們身處一個孩子的幻想世界中。在塞拉里昂,戰士會穿上女裝及戴上女子假髮上戰場,那種荒誕的造型令他們看起來更可怕。對於孩子來說,那是十分令人生畏的,同時也有點傻。若《小飛俠:魔幻始源》是從一個孩子的角度看的世界,片中所有成人都是可怕而荒謬的。」曉治積曼為片中角色剃光了頭,又長了鬍子,他的子女對他的造型有點抗拒。「我留鬍子後跟我九歲大的女兒網上視像對話,她笑我,但當我回到家,她看似不想接近我,又常常摸我的光頭。不過,最終我的孩子對我的造型有好感,因為我們到處去也沒有人認出我。在夏天剃光了頭沖涼時很愉快,我高度推薦!」曉笑道。

片中黑鬍子為求長生不老,不惜殺死精靈,吸其精靈塵。不過,曉治積曼謂他不想在銀幕上長生不老。「作為演員,年紀愈大,得到的角色愈有趣。若看看莎士比亞名劇,最好的角色都是年紀過了五十以上的,所以青春長駐並不是我看重的。而且,在我私人生活堙A年紀愈大,人愈開心。不過,有人早前找我演一齣戲,片中飾演一位三十七歲女演員的爸爸,幾年前我才試鏡跟她演情侶!我想,我只有四十六歲,何來會生得出一位三十七歲的女兒?可見,年齡不大已演父母這現象,並不是只發生在荷李活女星身上。」他笑說。

在《小飛俠:魔幻始源》堙A曉治積曼角色出場即與萬人大合唱Nirvana的經典《Smell Like Teen Spirit》。他說他想在片中多唱歌,但導演祖韋特不許。能歌善舞的曉,在澳洲各地及百老匯舞台上演過歌舞劇《The Boy From Oz》三年,又在《孤星淚》媥廗磳D角,大展歌喉,更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在他的下一部電影堙A他將再展現歌舞技巧,新片《The Greatest Showman on Earth》是一齣原創歌舞片,由澳洲導演米高格雷斯(Michael Gracey)執導,《夢幻女郎》標康頓(Bill Condon)及《反斗奇兵3》米高艾特(Michael Arndt)編劇,故事講述在美國創下馬戲班傳統的藝人P.T. Barnum的生平。 ●

《小飛俠:魔幻始源》 講彼得潘曉飛起源

小飛俠(Peter Pan)由英國作家巴利(J.M. Barrie)創作,最初面世是舞台劇,一九○四年於英國首演。一九一一年,巴利把舞台劇改編為小說,訴說永不長大的彼得潘與小女孩溫蒂的故事。此後,小飛俠的故事多次在銀幕上映,最早的是一九二四年默片版,但最廣為人知的是迪士尼在一九五三年的卡通。在一九九一年,大導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改編小飛俠故事,以長大了的彼得潘與鐵u船長為主角,分別由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及德斯汀荷夫曼(Dustin Hoffman)飾演。而有關故事作者巴利及小飛俠起源的故事《小飛俠前傳之魔幻童心》二○○四年面世,由尊尼特普(Johnny Depp)飾演小飛俠作者巴利。在今次由《愛.誘.罪》導演祖韋特執導的《小飛俠:魔幻始源》堙A影片嘗試解釋小飛俠曉飛的原因,創作出他是精靈王子與人類結合的愛情結晶的故事。

 
 
今日相關新聞
曉治積曼:不需要青春常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