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管家接機 習今赴議會演講

[2015.10.20] 發表
19日晚8時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倫敦希思路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機場受到英國女王代表胡德子爵、外交大臣哈蒙德等熱情迎接。
英女王大管家 胡德子爵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昨日下午乘專機離開北京,啟程到英國展開5日4夜的超級國事訪問,並於當地時間19日晚抵達倫敦希思路機場;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大管家胡德子爵(Viscount Hood)代表女王接機,並陪同前往東方文華大酒店下榻。當地時間20日,習近平將與英女王會面,並在議會大廈演講。當晚,英女王設國宴歡迎習近平一行。明報記者

馬雲獲卡梅倫委任商業顧問

新華社報道稱,這是時隔10年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英,也是中國面向歐洲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動。中國外交部稱,除夫人彭麗媛外,陪同習近平出訪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隨行的包括150人企業家代表團。另據彭博社昨日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言人宣布,卡梅倫任命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加入商業顧問委員會,此舉有助提出建議「擴大英國中小企業出口,尤其是通過阿里巴巴之類的平台向中國出口」。

習將密集出席20活動

據環球時報消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CCPIT)負責組建的企業家代表團,以金融、基建、能源、汽車、航空、保險、文化、投資等行業為主。名單顯示出中英合作領域極其廣泛,不僅在中英經貿投資,還涉及文化教育領域等多方面合作內容。而北京市環亞青年交流發展基金會唐傑,也隨同企業家代表團出訪英國。該基金會是以加強青年國際交流及促進青年成長發展為宗旨,組織青年的國際交流項目,聯合亞太地區的商界精英,為青年搭建就業創業的支持平台。

英國對習近平的到訪充滿期待,王室、政府都「全方位精心準備」。新華社稱英國政府多次表示,中國發展是英國的機遇而非挑戰,英國願成為中國在西方國家中「最好的伙伴」。這一務實作風使其在對華交往中創下多個「西方首次」:在西方大國中率先表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在發達國家中第一個發行人民幣主權債券,成立中國在亞洲地區以外的首個人民幣清算中心。 中國日報亦引述《英國金融城早報》指,「眾多投資者們正在焦急盼望兩國之間貿易與投資領域價值數十億英鎊『大單』塵埃落定……」

胡德子爵曾接待星總統

習近平抵英後,將密集出席20場公開活動,包括多場會見、重要宴請,以及參觀多所學校、企業、出席峰會等。據白金漢宮公布的行程,當地時間20日上午,習近平將與英女王會面,並出席隆重的歡迎儀式。下午,習近平將前往英國議會大廈發表演講。晚上習近平將出席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行的盛大國宴,而在國宴前,會同工黨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私下會面,後者或會提出人權問題。

至於代表英女王接機的胡德子爵,生於1958年,為第八代胡德子爵,出身於英國著名的海軍世家。子爵(Viscount)稱號源於法國,原意為郡守,地位在伯爵之下,是上院資格最淺的貴族。2012年12月科威特國家元首埃米爾薩巴赫•艾哈邁德•賈比爾•薩巴赫出訪英國、2014年10月新加坡總統陳慶炎到英國作國事訪問時,均由胡德子爵代表英國女王接機。

更多中國要聞
經濟不景氣 奇葩職業賺錢找樂趣
經濟不太景氣,但年輕人在城市求生存,腦子動得快的人,找到新興職業來兼差,有遛狗師、陪跑師,還有專門美化微信生活圈的特殊行業。除了賺錢,還從中... 詳情
靠網絡宣傳 新興行業免打廣告
許多奇葩行業是建立在網絡發達的基礎上,例如微信朋友圈包裝師,迎合通訊軟體的個性化需求;另有一些行業則是靠網絡打免費廣告,否則在傳統媒體上,光... 詳情
奇葩行業 販售溫暖與人情
不管遛狗師、陪跑員或者陪吃飯專業戶,這些「奇葩行業」擊中的,是城市人心中的孤寂、忙碌與疏離感。也驗證了商業術語,有需求就有市場。 最早... 詳情
中國白酒走出去 成紐約酒吧新寵
中央強力打貪禁奢,當地的白酒銷量明顯下降,不過,此現象反而促使中國白酒積極「走出去」,據了解,近年來不僅中國白酒出口量大幅成長,在業者的強力... 詳情
葡萄酒在中國愈來愈受歡迎,隨中國「土豪式」消費逐漸被理性消費取代,中國人對葡萄酒愈來愈講究,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資料顯示,中國進口葡萄酒累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