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拒帶課外活動
工業行動升級 逼重開談判

[2015.10.23] 發表
小學教師將工業行動升級,學生又再成為受害者。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工會與省府教育廳的談判陷入僵局,所有公立小學的教師從10月28日起將不再參加所有課外活動,工會方面希望以此逼迫省府退讓。

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代表哈蒙德(Sam Hammond)稱,採取上述做法是不得已而為之,目的在於逼迫省府和安省公校教育局聯合會能夠重新回到談判桌。

教師參與的課外活動包括輔導體育隊、主導俱樂部活動、參加學生會活動或主導表演活動等。「在過去兩周內,我們已經窮盡了各種方法要讓教育局和省府回到談判桌前,但他們完全忽視我們的努力,我們別無選擇,只有升級我們的工業行動,不再參加任何課外活動。」

隨後,教師也將不再參加所有的課外俱樂部和體育活動,直到達成臨時協議。這也是教師工會能採取不多的手段之一。之前他們已採取不參加家長會和不參加班級旅行的行動。

目前,安省政府已經與其他幾個主要的教師工會如高中教師聯合會、天主教和法語教師聯合會等達成了協議,但與小學教師聯合會的談判陷入了僵局。該聯合會代表了安省的7.8萬名公校小學教師。

就在昨日,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協會方面宣布,與省府達成臨時協議,並要將協議提交給700名會員進行投票表決。

安省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稱,省府做好了準備,隨時可以回到談判桌前。但她對談判的進展感到沮喪。

福利病假兩難題令談判陷僵局

「現在只剩下兩個難題,就是福利和病假。但教師工會代表離場的做法使談判難以為繼。我們真誠地希望他們仔細地考慮福利和其他的立場,但感恩節過後他們都沒有回來。」

單杜絲昨日下午發出新聞通告稱,她昨早晨還邀請各方回來與她以及省長繼續商談,但到了下午小學教師聯合會就突然宣布採取行動。

「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大家都坐下來,把問題都研究明白。我們希望小學教師工會把精力都放在談判上,而不是去做破壞性活動。我們已建議下周繼續談判,現在等他們返回談判桌。」

更多要聞二
豪宅難求 經紀出新招「吸盤」
【明報專訊】溫哥華地房產市場持續熾熱,業內人士形容現時「賣家難求」,經紀莫不各出奇謀「吸盤」,尋找賣家放盤。近期有地產經紀向溫哥華豪宅區發出... 詳情
網上交男友尋慰藉 六旬婦被騙61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稱﹐多市1名63歲女子﹐在約會網上結識男友後﹐被騙將近61萬元錢財。警方調查中發現涉及數名疑犯﹐他們涉嫌和某個尼日... 詳情
逾40傳譯員投訴公司拖欠薪酬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間大型翻譯公司被指拖糧,甚至無糧出,受害人包括大批新移民,其中有華人﹐多人被拖欠數千元。該公司已被多次投訴和告上法庭... 詳情
Target轉型搞網購 加運費關稅不便宜
【明報專訊】於本年4月因嚴重虧損而全線退出加拿大的Target百貨連鎖店﹐現嘗試轉型做網購。市民能從Target的網站直接購買貨品﹐而網站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