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炳良:新空管系統委英顧問評估

[2015.11.05]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民航處新空管系統7月在測試期間,發生飛行數據處理器「故障」,致整套系統無法運作。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接受立法會查詢時表示,民航處人員向系統輸入不正常指令,是測試的一部分,結果飛行數據處理器一如所料無執行指令,但為更配合空管人員的工作模式,民航處已與承辦商完成改善方案,令新系統可提示空管人員其所輸入的指令不獲執行,以便空管人員更正。

重申滿意民航處測試結果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昨在立法會上,質疑民航處管理層堅持使用該套存在不少軟件問題的管理系統的理據,張炳良回應稱,新空管系統涉及8分主要合約,其中7分已完成並投入運作,只有其中一分有關航空交通管理系統合約推行上有延誤,該合約中有約200個事項須優先修正,當中98%民航處已跟進,強調政府不會放棄使用新系統。

張炳良澄清系統出現「故障」一事,指當時並非「故障」,民航處人員是刻意向系統輸入不正常指令,以測試系統反應,結果飛行數據處理器一如所料無執行指令。

他重申,民航處對航空交通管理系統的實地驗收測試、飛行校驗測試、可靠性驗收測試及系統整合測試結果整體上滿意,明年1月模擬試行,若通過安全評估,明年上半年便會投入運作。

他又表示,已委聘英國國家航空交通服務公司為獨立顧問,在評估新空管系統及操作人員是否準備就緒後,向他提交意見,以確定是否啟用。

更多港聞
7智障童遭火酒噴面  影片揭發 女教師受審  片中稱「消毒空氣中水分」
【明報專訊】保良局轄下特殊學校疑發生欺凌案,現已離職的女教師被指於兩年前開始,用消毒火酒噴灑7名智障學生頭部,女教師昨否認15項襲擊兒童罪受... 詳情
【明報專訊】保良局轄下一間特殊學校疑發生虐兒案,家長與傳媒於去年暑假收到匿名信,信中的光碟內含一段長約10分鐘影片,一名女教師被指在片中用消... 詳情
折枝曾墜行人路  聖類斯中學斬石牆樹
【明報專訊】西環聖類斯中學牆身部分石牆樹昨日被斬去,有街坊目睹後紛紛表達關注。聖類斯校長指出,由於兩星期前其中一棵石牆樹一段長逾5米樹枝折斷... 詳情
控方:許仕仁出賣「忠誠」職位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被裁定與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前執董陳鉅源等人貪污罪成,眾被告的上訴聆訊昨繼續。控方指許官至政府第二把交椅,掌管... 詳情
去年度電動車首次登記免稅8億
【明報專訊】環境局向立法會提交的資料顯示,本港過去6個年度,有1763輛商用及私家電動車獲豁免首次登記稅,當中近六成車輛達60萬元以上。獲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