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警疏忽致中槍 加籍漢入稟向警方索償

[2015.11.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男子2012年在東涌映灣園住所,與其同居女友爭執,情緒失控下涉揮刀自殘及追斬接報到場的警員,警員開槍射中加籍男的大腿將其制服。加籍男事後被控企圖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最終獲法庭裁定罪名不成立。曾患抑鬱症的男子日前入稟高院向警方索償,指因警方疏忽致他中槍。

曾控傷人有攻擊武器脫罪

原訴人為Gorka Simon Joseph(34歲),被告是由律政司代表的警務處長。入稟狀指出,2012年11月10日凌晨2時半,因警方疏忽導致原訴人在東涌映灣園一帶遭開槍射中。

原訴人現就事件對他造成個人損傷向警方索償,惟入稟狀沒透露索償金額。

資料顯示,原訴人因上述事件於2013年被控企圖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兩項控罪之時,報稱任職科技公司董事。

裁判官當年裁定他罪名不成立,指患抑鬱症的原訴人案發時可能受藥物影響,導致神志不清,行為失常。警員當時以英文與原訴人溝通,可能存在言語誤會致對方情緒激動。

【案件編號:HCPI1190/15】

更多港聞
懲教賣物會 在囚人士招待長者
【明報專訊】懲教署昨日在赤柱監獄側的足球場舉行第63屆秋季賣物會。今年賣物會以「愛心滿載 非凡盛會」為主題, 透過攤位銷售及各界不同形式捐助... 詳情
警放蛇拘兩黑的司機
【明報專訊】警方在中區展開打擊「黑的」行動。昨凌晨約1時,中區警區人員喬裝顧客在雲咸街截乘一輛的士往北角渣華道一酒店;當的士抵達後,司機收取... 詳情
海關再檢16萬元走私象牙
【明報專訊】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3個月內第8宗走私象牙案。前日晚(6日)關員在機場執勤時,發現一名入境旅客形[可疑,清關時先在其手提行李內... 詳情
梁智鴻發電郵 周四召開 校委緊急會議商主席從缺
【明報專訊】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至今仍然從缺,屬建校百年來首次。校委之一文灼非說,盛傳接任主席的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佢唔算係合適人選」,又指李... 詳情
TSA公聽會或加場 吳克儉反倡改期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本月29日舉行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公聽會,教育局長吳克儉日前表明當天因私人理由休假離港而缺席。吳昨日向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