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姊弟假結婚騙補償

[2015.11.08] 發表

【明報專訊】天津薊縣一對姊弟為領取當局更多拆遷賠償,近日假結婚,並到派出所辦理遷移戶口。負責辦理的警員看到兩人結婚證上的照片後,發現他們長得非常相似,且兩人的身分證號碼頭6位數字均相同,引起警員疑心,調查後揭發兩人的身分。

辦理遷移戶口的警員表示,因懷疑兩人是假結婚,便查看申報人資料,發現兩人的身分證號碼頭六位數字均相同,顯示兩人的戶口同樣來自當地五百戶鎮,另兩人的母親也剛好來自同一條村,認為二人有可疑。經調查後,發現該母親的戶口資料,顯示女方為「長女」,男方為「長子」,證實兩人為姊弟關係。

據悉,五百戶鎮近年涉及拆遷問題,按照人口給予補償,不少人設法將戶口遷移到五百戶鎮轄區。

二人母親早年從黑龍江哈爾濱市改嫁到天津薊縣五百戶鎮時,本想把一對子女的戶口遷到當地,惟因當時戶口政策不允許,其母只能讓弟弟的戶口隨遷,隨後姊弟二人便想出假結婚的方法,讓姊姊的戶口也遷移到五百戶鎮,領取拆遷賠償。目前姊弟二人已被依法行政處罰。

更多中國新聞
洗衣店老闆圖炸廣州
【明報專訊】廣東警方早前搗破試圖製造爆炸襲擊及綁架勒索的犯罪組織,當中自稱「項羽後人」主腦人物,揚言要掌管天下,透過網絡招攬擅長算命、製爆技... 詳情
5外籍偷渡客 誤把深圳當香港
【明報專訊】據深圳特區報11月8日報道昨日,一名外籍偷渡客在被邊防武警抓獲後不停地喃喃自語。原來,這5名偷渡客原計劃是從深圳出發乘船前往香港...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陸豐東海鎮警員近日與一群拒捕毒販發生槍戰,場面驚心動魄。當時多名持盾、穿避彈衣的警員突擊某民房三樓的窩點,並要求屋內毒販立刻... 詳情
惠州新樓盤露台坍塌 工人裝修跌死
【明報專訊】不少港人北上置業的廣東惠州大亞灣,近日有新樓盤發生露台坍塌事故,導致一名工人裝修露台時,連露台從24樓高空墮樓慘死。包括港人等多... 詳情
印尼排華屠殺50周年噤聲
一九六五年印尼「九三零」排華慘劇,估計五十萬人遇害,前總統蘇哈圖角色關鍵。今年在印尼峇厘島舉行的烏布文學節原本計劃發起紀念「九三零事件」五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