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機爆炸 埃傳教士疑為元兇
俄派44客機赴埃 接滯留國民回家

[2015.11.08] 發表
有人顯得十分傷感。(美聯社圖片)

【綜合報道】各國仍在追查俄羅斯客機於埃及西奈半島墜毀真相,而英國政府證實,正追查一名埃及籍傳教士,懷疑他是策劃放炸彈的主腦,英方會協助埃及與俄羅斯,追捕或殺死襲擊主犯。

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西奈半島分支領袖阿馬斯里(Abu Osama al-Masri),在上周三發布錄音,聲稱空難是他們所為。情報人員相信是阿馬斯里利用潛伏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機場的員工,將炸彈放入出事客機的行李艙,英方並深恐會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其中30架飛機前往紅海度假勝地洪加達,另外14架前往墜毀客機的出發地沙姆沙伊赫。

基於安全理由,只容許乘客攜帶手提行李登機,寄艙行李會由當局另派的兩架伊留申-76運輸機帶回國。

俄羅斯政府表示,遊客回國的時間,視乎他們在埃及預期逗留日子,以及回程機票日期,並不會強制他們回俄。現時有78,000名俄羅斯人在埃及度假。外界猜測炸彈爆炸導致墜機,俄羅斯政府早前已禁止所有飛往埃及的航班,只准許客機載國民回家。

內應潛機場 埃﹕調查仍處蒐資料階段

埃及空難調查負責人於本港時間昨晚11時召開空難後首次新聞發布會,稱當局仍在資料蒐集階段,但是初步得知黑盒在停止記錄前1秒錄到聲音,當局對所有飛機墜毀可能性持開放態度。

更多國際要聞
首位英籍宇航員 將登國際空間站
【綜合報道】據中國日報11月7日報道,英國人蒂姆·皮克將於下月15日進入太空,屆時他將成為前往國際空間站的首位英國籍宇航員。啟程在即,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