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懲教職員 怕患老人病跳樓亡

[2015.12.02] 發表
退休懲教署職員疑因年紀漸大擔心健康問題,昨凌晨在筲箕灣耀東h所住大廈墮樓亡,遺體由仵工舁走。(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名65歲退休懲教署職員,疑因年紀漸大及健康問題困擾,昨凌晨在筲箕灣耀東h寓所留下遺書後,在寓所門外走廊跳樓,當場斃命。

死者姓林,65歲,為退休懲教署職員,與妻子同住耀東h耀明樓一單位,夫婦沒有子女。據悉,林疑經過約10年退休生活後,近期有感自己年紀漸大,擔心健康日壞,恐會患上不同老人病,顯得鬱鬱不歡。

趁妻子熟睡 出走廊躍下

昨凌晨4時許,林趁妻子熟睡期間留下遺書,走到走廊用梯子駁腳翻過欄河躍下,墮至一樓平台重傷昏迷,保安員聽到巨響,查看後見有人墮樓,於是報警。消防未幾趕至將林救下,證實林已氣絕。警員到場調查後,在林寓所檢獲遺書,相信事件無可疑,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長者安居協會資深社工陳美寶表示,長者過往的工作佔了生活大部分時間,加上透過工作肯定自我價值,一旦退休後會有過多時間,有機會覺得百無聊賴或感不適應,欠缺人生方向,感到迷失,或會「諗埋一邊」。陳提醒「老友記」退休前應做好規劃,或向社福機構尋求協助,善用時間享受生活,發揮所長,例如旅遊、做義工或參加興趣班,有困擾時可向親友傾訴。

更多港聞
倘無54.6億追加撥款  政府﹕港珠澳橋需減設施
【明報專訊】除了高鐵香港段工程外,另一項大型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同樣涉及工程超支及延誤問題。立法會工務小組昨早舉行會議,討論政府為港珠... 詳情
【明報專訊】鋁窗工人今年2月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參與反水貨客行動,其間聲稱因喝了半打啤酒及「有齵苤v,從後拉扯女總督察的頭髮。他承認襲警及普通襲... 詳情
【明報專訊】西灣河嘉亨灣發生墮樓命案。一名在資訊科技公司工作的挪威籍男子,疑不堪工作壓力致患情緒病,昨晨在寓所跳樓,送院不治。警方調查後認為... 詳情
失蹤老翁浮屍尖沙嘴
【明報專訊】昨晨7時許,一艘渡輪駛近尖沙嘴天星碼頭對開海面時,有乘客發現一具人形物體漂浮海中,懷疑有人遇溺,報警求助;水警及消防趕至在海中救... 詳情
警偕海關深圳灣口岸檢毒
【明報專訊】深圳灣口岸破獲運毒案。警方毒品調查科聯同海關人員,前晚10時許在深圳灣口岸港方口岸區採取反毒品行動,其間在一輛目標可疑私家車入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