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嫂:點糟質我都頂得順 哭訴望與子女以和為貴

[2015.12.02] 發表
祥嫂自言需要休息,故不再回應有關鄧家的事。(資料圖片)
祥嫂指子女不是毒瘡,加上切肉不離皮,故不捨得畫句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伶王新馬師曾(鄧永祥)逝世18年,近日遺孀祥嫂(洪金梅)跟子女又爆家庭紛爭。昨日祥嫂向傳媒發放五條錄音聲帶,再形容她的子女是紅衛兵,並向他們放話要萬事以和為貴, 其間她傷心哭了。祥嫂稱祥哥逝世18年,她反省錯處,說金錢萬惡,奉勸為人父母者不要為搵食而忽略對兒女的家教。她宣布自己回復自由身,與家人畫上「問號」,因她不捨得,不想完結。

心力交瘁 盼易地而處

祥嫂在錄音提到當年為了照顧祥哥而顧不了兒女,現在自己71歲高齡,受百般傷害,看她的紅衛兵,已成事實,自己無可怨。她說:「到今日我心力交瘁,一把年紀,今日講這番話,希望鄧家兒女首先能夠明事理,萬事以和為貴;第二要易地而處,最緊要調得返轉呀!紅衛兵,知唔知呀?你如何糟質我,我仍以祥嫂為榮,我頂得順……為何你們不明白、不體諒我?」

為錢不要緊 勿通街揚

祥嫂提到當日家變,樓下有很多記者,家產是子女應得的,自己一雙手奉送,但不要荈}肚皮通街揚,要顧及父親的名譽得來不易。問祥嫂,最不開心是否子女因為金錢而不顧她?她說:「為錢也不要緊……他日也是給他們,我沒有什麼人可以給,最多給一點窮親戚。」

祥嫂:與鄧家畫上問號

祥嫂說不再回應有關鄧家的事,自己需要休息。她宣布回復自由身,並哭訴說:「我跟鄧家、鄧永祥(新馬師曾)的家人已畫了一個問號,日後一切有關鄧家的事,我不會再作任何回應。」

終歸切肉不離皮

被問為何是問號,是否不捨得與子女的關係畫上句號?祥嫂即哭訴:「終歸切肉不離皮,血濃於水,我希望能提點便提點,即使不能提點,也希望關心他們……他們是我所生,說我愚蠢也好,終歸有點不捨得,他們是壞、是曳,但不是毒瘡,怎可以割?……我只能畫上問號,不捨得畫句號!」

當年欲拉祥哥跳樓

祥嫂提及當初與祥哥一起時並非做少奶奶,當年他們是租一房一廳住,外界只看到祥哥的表演,其實她是幕後英雄。祥哥愛賭,口頭禪說垮o來、輸得去,這是她最反對的。她說有次在永祥大廈拉祥哥跳樓,當日祥哥的妹妹陪她去墮胎,祥嫂說因太痛,故沒有跟住祥哥往陸羽飲茶。晚上遲遲未見祥哥返家,她打電話去俱樂部搵,知道他正在賭錢。祥哥因為藥癮起返家,入門口便跟她說對唔住。祥哥說開了支票,自己是慈善伶王,不要退票令她失威。祥嫂稱祥哥又闖禍,70年代她的銀行戶口只有200萬元流動現金,這筆錢不是給祥哥賭錢的,她留作投資與母親的醫藥費;結果給祥哥一鋪清袋 ,她心痛得要拉祥哥去跳樓。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難忘21歲浪漫聖誕  佘詩曼獲男友求婚
【明報專訊】佘詩曼昨晚出席聖誕節亮燈活動,她在台上表示喜歡過白色聖誕,因覺得很浪漫,並希望遇到一個自己喜歡,值得她一起過聖誕的另一半。受訪時... 詳情
楊思琦不認戀前跳水王子  「再誤導追求者會從此絕[」
【明報專訊】單親媽媽楊思琦傳有新歡,跟當年教育學院的同學俞越拍拖。據稱俞越是前港隊「跳水王子」,楊思琦舊愛吳帥的好友,家族在上海經商,38歲... 詳情
林葞x巿被粉絲包圍慶生
【明報專訊】林艅さj兩年多推出新歌《Heart Attack》,昨晚在銅鑼灣鬧市舉行新歌MV發布活動,吸引半百粉絲到場守候,林艉@出現即時惹... 詳情
陳煒否認嬲足萬綺雯13年
【明報專訊】陳煒(煒哥)最近人氣勁,有報道煒哥跟萬綺雯(蚊蚊)是宿敵,兩人早於10多年前在亞視結怨。有翻舊帳當年陳煒拍《乘勝追擊》被強姦戲,... 詳情
洪永城新劇為香香拔棉條  唐詩詠驚訝﹕要上網重溫
【明報專訊】唐詩詠昨出席無芋m萬千星輝賀台慶》舉行的祝捷會。被問及男友洪永城前晚在新劇《實習天使》中為岑麗香除內褲拔棉條?唐詩詠聞言一臉驚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