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肥令生產力年損失71億
《飲食指南》過時須修訂 果汁不算健康

[2016.03.02] 發表
報告指出﹐癡肥症帶來保健開支、造成生產力損失﹐每年有46億元到71億元。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參議院委員會周二公布一年多的研究結果﹐指加拿大的《飲食指南》(Food Guide)需要全面修訂﹐化解全國癡肥症危機。目前的《飲食指南》說﹐果汁是健康的飲品。報告描繪可怕的景象﹐指一些加拿大人疾病纏身﹐都與體重超重有關﹐它直接批評衛生部對果汁的指引。人們進食早餐﹐飲用果汁非常普遍。

報告說﹕「加拿大目前的《飲食指南》過時﹐在提供營養飲食指南時﹐再也沒有效用。例如﹐說果汁是健康飲品﹐其實它和汽水沒有太大分別﹐只是果汁沒有氣泡。」

報告指出﹐癡肥症帶來保健開支、造成生產力損失﹐每年有46億元到71億元。它又說﹐委員會聽到很多意見﹐指《飲食指南》不適當。

報告又指出﹕「一些證人指出﹐加拿大的《飲食指南》說得好聽一點﹐是無用﹐說得不好聽﹐就是助長不健康體重、飲食相關慢性病個案。」

研究報告又說﹐應根據最新科學﹐全面修訂飲食指南﹐嚴詞說明限制食用精加工食品的必要。

委員會主席、參議員奧格爾維(Kelvin Ogilvie)周二說﹐聯邦政府採取措施﹐遏制癡肥症﹐十分重要。他又表示﹐大幅減低糖份的攝取量﹐可以促進正常體重、改善健康。

報告還建議﹐政府應考慮禁止兒童食品及飲料廣告﹐考慮向甜味飲單徵稅。

參議院委員報告周二發表後﹐食品業馬上反擊。加拿大飲品協會(Canadian Beverage Association)發表聲明﹐反對就甜味飲料徵稅。它說﹐飲料僅佔加拿大人飲食的一小部分卡路里。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1名女子獲法庭批准﹐尋求醫助死亡。她周一晚間在溫哥華結束自己的生命﹐她的家人陪伴在側。 法庭頒布新聞禁令﹐不准揭露... 詳情
【明報專訊】倫理學家、醫療專業人員、律師和倡權者合組的團體關注醫助死亡法案﹐提出一些建議和安全措施。他們說﹐這些安全措施確保人們尋求醫助死亡... 詳情
杜魯多度假玩滑雪板 騎警保鑣陪玩獲讚高手
(溫哥華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末到卑詩省度假村﹐與家人玩滑雪板﹐還稱讚他的貼身保鏢是滑雪高手。 杜魯多暫擱政務﹐抽空在周末陪家人﹐... 詳情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說﹐他的政府更公開﹐但它拒絕透露開放政府具體方案﹐推說那是機密。 庫務委員會秘書處拒絕提供它給委員會主...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一間華人團購網站上月入稟卑詩最高法院,狀告3名華裔前員工利用職務之便取得公司保密資料,並用這些資料自創了另一間處於競爭關係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