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升推高美加股

[2016.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油價升穿每桶34美元﹐刺激美加股市全面上揚﹐納指更錄得 6個月最大單日升幅。

  美股道指上升348.58﹐或2.11%﹐收報16,865.08﹔標普500指數上升46.12﹐或2.39%﹐收報1,978.35﹔納指上升131.65﹐或2.89%﹐收報4,689.60﹔多指上升121.75﹐或0.95%﹐收報12,982.10。

  油價上升1.9%﹐推動標普500能源指數上升2.22%﹔金融股與科技股亦乘勢顯著上揚。 

  標普500指數與道指錄得自1月29日以來最大單日百分率升幅﹐納指錄得去年8月26日以來最大單日百分率升幅。

  美國建築開支於1月繼續增加﹐增幅是8個月以來最大﹐而開支年率是8年多以來最高。此外﹐美國製造業於2月雖然繼續收縮﹐但是收縮狀況改善。這些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回穩﹐被市場人士視為推動股市上升的原因。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員Donald Selkin表示﹐儘管有人擔心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將拖累其他經濟體﹐但現在看不到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理由。

更多經濟要聞
股市上升指標
李順威 3月1日上證指數+1.68%。美股指數上升,標普500高開,收1,978,+46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1... 詳情
本地生產總值內容欠佳
Jeff Lee 多指+0.95%。多指升跌比率170升67跌,領升界別是公用、財務和非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原材料。4月西... 詳情
豐銀首季多賺4.6%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代號BNS)首季度盈利增加4.6%﹐並超越分析員預測﹐主要得助於國際銀行業務盈利顯著增長。 這家計加國第三大銀行... 詳情
美2月汽車銷售強勁
【明報專訊】多家汽車製造公司在2月錄得美國汽車銷售顯著增長﹐1月多雪的天氣曾影響它們的銷售。   福特汽車(代號F)昨天公布﹐2月銷售... 詳情
Maple Leaf末季扭虧為盈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豬肉加工集團Maple Leaf Foods(代號MFI)去年末季度盈利勝預期﹐主要受惠於加工肉類業務邊際利潤改善。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