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樓市好 仍未算賣家市場
屋價按年增10% 僅卑詩是賣家市場

[2016.03.02] 發表

國家銀行指出﹐安省樓市表現良好﹐尚差一線便進入賣家市場的領域。

該銀行經濟及策略研究部的1份簡報引用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稱﹐多倫多、咸美頓、溫哥華及維多利亞的屋價年增長率平均達到10%﹐但其餘7個都會地區正出現調整。

加拿大地產商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1月份數據顯示﹐以樓盤與成交比率來說﹐全國樓市屬於平衡市場﹐不過﹐事實上﹐出現買家條件的省份已佔了大部分﹐其中包括阿省、魁省、沙省和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

該銀行經濟師Krishen Rangasamy在報告指出﹐現時只有卑詩省是賣家市場。

根據這名經濟專家﹐安省樓市熾熱程度不及卑詩省﹐但表現良好﹐市場條件貼近平衡市場上限﹐尚差一線便進入賣家市場的領域。

這名經濟師解釋﹐不同地區樓市表現參差﹐主要原因是安省和卑詩省獲得較為強勁的就業增長及有利的人口因素支持。

他預期﹐這些利好的條件將會繼續成為安省及卑詩省樓市的動力。

資料顯示﹐除了安省之外﹐還有緬省及愛德華王子島的樓市屬於平衡市場﹐但餘下6個省份全部已呈現了買家市場的條件。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