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大馬首相涉收10億

[2016.03.02] 發表

《華爾街日報》昨日再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涉貪疑雲,指納吉布(圖)戶口收取的可疑匯款達10億美元,遠超此前報道的6.8億美元,匯款者並非沙特王室,而是大馬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消息稱,當局調查發現,有關匯款在兩名與一馬關係密切的阿布扎比官員協助下,輾轉流經數個國家的銀行戶口,匯給納吉布。

調查人員正調查一間與阿布達比國有企業Aabar Investments PJS名字類同的企業,相信與匯款有關。

一馬發表聲明,否認曾向納吉布匯款,並譴責《華爾街日報》在沒有確鑿證據下以匿名消息單方面大做文章,違背應平衡報道的基本新聞原則。

(華爾街日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